多年前開始,我一直持續地閱讀游素蘭老師的作品,對我來說,素蘭老師的每一部作品都是特別的,「天使密碼」也不例外。 

我認為此書系從封面到內頁的設計,都予人一股清新感,故事內容簡潔流暢,優雅細緻;人物的塑造平易親切,卻又不失其獨特性,閱讀起來輕鬆愉快,也十分有趣。 故事中的靈魂人物紫杉,我想或許是素蘭姐筆下所有作品的人物中,最廣受歡迎的角色之一吧!沒有過多的筆墨去形容這個角色的外貌與背景故事,而是經由故事鋪陳,自然地襯出紫杉的魅力,就像是我們偶爾會在路上看到某位陌生人,即使僅是驚鴻一撇,也能感受到其所散發出的特質。我想紫杉,就是屬於這類人士。 

另一位主角夏孟霖,是一個很純真的人,我認為在素蘭老師的作品中,通常都會存在這麼一個角色:純真可愛、正直憨厚,又能引起讀者共鳴的人物。這是夏孟霖給我的感覺,形象清新爽朗,不但是「人力發電機」,也是笑聲的製造者,我想他的個性或許是一般人在現實生活中,最想遇見的人之一。

 此篇故事以夢境為媒介,引發出一連串的事件,讓讀者跟著主角們一起去尋找與破解背後隱藏的玄機,雖然與靈魅有關,但故事筆調大多時候是輕鬆的,不會讓人嚇個半死或冷汗直流,毛骨悚然的感覺可說是點到為止;其中也不乏溫馨動人的橋段,我們可以從故事中感覺到作者筆下的溫情,以及人與人的互動間,不同層次中的微妙關係;而故事背景的設定,讓人在閱讀的同時,也被一股清新的校園氣息所包圍。 

或許在看「天使密碼」的同時,有人會疑惑:天使是誰?密碼所指為何?而我想到了故事後段,應該能從中窺出一些端倪,不過我認為日後的發展空間很大,不太容易讓人猜出後續劇情。其實素蘭老師有不少作品都融入了「天使」的設定,而「天使密碼」擁有「加百列的封印世界」的設定,更讓這部作品覆上一層神秘美麗的薄紗,直讓人想要小心翼翼的掀開,靜謐的細看,體驗那深邃緻麗的一切。

本篇參加蓋亞文化所主辦的「《天使密碼》我的讀後感」系列活動活動網址: http://blog.pixnet.net/gaeabooks/post/15055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