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説分類很難分為什麼沒有生態保護之類的分類嘎!!!!
不過這次的主題牽涉到全人類以及所有海洋生物的性命
所以我歸類在醫療保健希望大家要小心別被水母螫到XD

前天整整看了一小時的水母特集喔>////<
天啊有超多不同種類的水母好可愛喔!!!!!!!!
其實有的看起來蠻噁的...但基本上我還是都很喜歡啦!
不過先聲明我最最喜歡的還是帛琉的無毒小水母喔ˇˇˇ

是説這集的名稱叫做"水母入侵"(國家地理頻道播出)
聽起來足以媲美異形系列對吧XDDD
畫面一開始就很吸引我
有很多不同的水母
有大的有小的有紅的有白的有長的有短的有圓的有扁的...
真是多采多姿啊!!!
才剛看幾分鐘就感動得快哭了
雖然有長長的可怕的有毒觸手
但因為我是個熱愛水母的人
所以不管畫面多恐怖多噁心我都會睜大眼睛看下去XD
水母算是一種很古老的生物
史前時代就出現了喔!!!
活在地球上超過5億年了耶!!!!強爺算甚麼!!!
請受小弟一拜!!!
據說種類超過3萬種
但有文獻記載的只有2000多種...(都節目説的啦我也不知有沒有
誇大XD)
原來有這麼多種啊這樣我要研究到何年何月...(一直投胎成不同
種的水母?)
看到這裡配上豐富的水母影像我已經興奮到比進考場還嗨啊XDD
不過基於此影片是要介紹水母的可怕和致命、瘋狂繁衍的原因
我還是不要太稱讚水母才好...(偷偷比大拇指XD)

水母沒有腦子沒有血管沒有骨頭
但是牠有皮膚和肌肉和神經喔!!!!
只不過都是透明的很酷炫吧XDDD
而且影片中有人把一隻大水母拿出水面裝追蹤器他也沒有掛掉啊
...
帛琉導遊騙人啦説什麼拿出水面會死掉@@
還是説種類大小不同對於外界的刺激接受度也不同??
天啊好多值得研究的東西喔!!!!(這位太太請冷靜!!!)

啊啊先從箱型水母開始介紹
我聽影片裡的英文學名真的就叫做Box jellyfish耶!!!
也太妙了吧!!!
不過我不太喜歡箱型水母的頭(就是圓頂部份)
游起來時並不是可愛的圓形
而是有點畸形的橢圓
像是多角體看的出頂點
或是像變種章魚的頭那樣(最好你這樣解釋有人聽的懂啦!!!)
總之我不太滿意
看起來像是透明的異形頭(毆)
而且牠很毒...
100年來毒死70多人
體形算是大的了
影片中有研究人員徒手抓水母喔!!!!!
天啊根本是超人啊我要叫你水母超人XD!!!!
其實只要抓對地方(圓頂處)避開觸手就不會有危險了
但基於安全建議抓水母時還是穿戴厚一點的潛水衣= =
而且...
水母有眼睛喔!!!!!!!!!!!
牠有眼睛牠有眼睛牠有眼睛啊!!!!!(激動)
而且不只一對...
被研究的那隻箱型水母有24隻眼睛喔!!!!!!!
真是太神奇了啊傑克瑪莉喬治安妮(被打死)
牠們在水中會一直撞到白色管子
研究人員換成黑色的
牠們好像看的到似的從旁邊繞過(據說可能是顏色像紅樹林樹根=
=)
當換成紅色管子時
水母似乎在盡量遠離這些紅色物體
看到這裡時太太的良心建議是以後游泳潛水最好都穿紅色衣服啊
越紅越好!!!
不過...
那隻水母被研究的過程有點...
研究人員直接拿刀片把水母的一隻眼睛割下來@@
喔my god小箱箱你沒事吧?!!!(小箱箱是誰嘎=口=?!!)
我猜牠們是有痛覺的...因為有神經嘛...
突然覺得有點殘忍O_Q
不過水母也殺死了很多生物...
喔喔所以先拋開同情心繼續看下去...(倒)

研究發現水母的眼睛是朝內看的(分布在圓身處)
就是能穿透自己的身體
牠們有水晶體有視網膜等複雜的眼睛構造
不過無法了解牠們如何處理影像資訊
然後還一直説水母是低等生物有低等腦子~"~
不是沒腦子嗎?!!!
又説可能有3個低等腦子分布在牠身體裡...
不要再説低等了啦請説簡單謝謝!!!(有差嗎?)

一直以來
被水母螫傷難以治癒的最大原因為
牠不是單一性毒素
而是融合能破壞神經、皮膚、血管的3合一多功能強效...喔反正
就是很複雜的毒就是了
像有的蛇的毒液是神經毒注射血清就OK
但水母的毒液成份太複雜很難用單一血清去抑制
研究人員把自己的血滴與水母的觸手採樣放在一起
再用化學物誘發刺細胞發射毒液
在顯微鏡下看到的情況是紅血球迅速爆破
(旁白:這是一場顯微鏡下的血腥戰爭...還是屠殺之類的?@@)
總之整個就是很驚悚
水母好可怕喔.....但我還是喜歡可愛的小水母XDDD(欠揍)

接著有提到一點我之前記錄過的伊魯康吉水母
其實真正的名稱應該是以牠的發現者所命名的
不過被牠螫到所引發的紅腫疼痛等現象通稱為伊魯康吉症候群
是當初發現這種水母地區的部落民族取的(那地方就叫伊魯康吉)
不過後來似乎也能拿來稱呼這種體型超小的水母
聽說最早在1964年被人發現的那隻才不到1公分= =
但毒性據說可能是世界之最
想到這我就發毛
千萬別來找我拜託拜託雖然我很喜歡水母但是拜託千萬別來找我
拜託拜託...(瘋)
被螫到的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啊我老天!!

最後
也是之前新聞有報導過的
巨大的越前水母!!(跟越前龍馬毫無關係謝謝!)
幾年前開始肆虐日本海
畫面中的越前水母真的很大...絕對比大號的大同電鍋還要大...
而且感覺很重@@
聽説有的可達450磅嚇死鬼了啦!!!
日本魚夫超級無敵宇宙霹靂痛恨水母的
因為一直捕到水母而且魚都被螫傷充滿毒液無法食用
那畫面還蠻恐怖的
漁夫把水母砍死再丟回海裡@@
不過畫面上的水母看起來真的是陰魂不散到處都有簡直是在拍恐
怖片= =
雖然捕了很多也殺了很多水母
但數量卻依然還是很多
於是專家開始研究水母是如何繁殖的這麼大量又迅速
結果顯示....
致命是水母的春藥!!!!→旁白説的XDD
總之就是雌水母和公水母體內擁有數量驚人的卵子和精子
千萬個或1億多個吧!總之就是比強爺強上千萬倍XD
牠們覺得性命受到威脅時就會全部釋放卵子和精子到海中
於是成千上萬的受精卵就這樣沉入海底...(我猜漁網還沒撈起來
前就已經排光了@@)
然後成長為螅狀幼體(乍看之下有點像海葵@@)
在這裡要解釋一下
我之前以為水母沒有性別是錯的!!
無性生殖的是螅狀幼體
經由牠們體內釋出的小水母是有性別的喔喔喔喔喔喔(妳嗨個
屁!)
螅狀幼體可以生長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
牠們只要感受到外界壓力就會釋放小水母
就算海水溫度上升不到一度牠們也會釋放@@
所以溫室效應全球暖化冰山溶解等等因素
就是造成水母快速繁殖的原因
當然漁夫的獵捕也是(每捕撈一次不知又會產生多少螅狀幼體@@)
但另一項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海水汙染、死水化
因為污染的海水含有許多能提供浮游生物的營養成分
提供水母食物來源
這都是影片中說的啦@@
雖然我很疑惑那為什麼大魚會死掉...
※感謝留言5樓網友提供訊息:食物來源被水母吃掉所以魚沒東西吃了||||||||||
)
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魚都被水母擠死螫死了...(毆

不過另一個重點是...
水母可在無氧狀態下生活!!!!!!!!!!
也就是說
即使是沒有氧氣的死海
沒有其他任何生物
只有水母能在缺氧狀態下生活很長一段時間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瑪莎瑞奇史蒂妮(這些人是誰啦=口=?!!)
看到這邊我只能説水母真是令人敬畏的物種(我好想成立水母教
喔XDDD)

基本上
有水母到達的地方
本來居住在那的生物就會被迫遷移或被螫死
沒有動物想和牠們住在一起的
更不可能和平共生(又不是珊瑚和小丑魚...)
不過令人疑惑的是
為何這種居住在深海的動物會逐漸跑到海面上獵捕?
可能是全球氣候異常所造成的
也有可能是其他我們目前無法了解的因素
所以不僅是海洋生物
人類也面臨到強大的威脅
這樣以後到海邊不是要提防大白鯊而是水母了@@
其實看完這個影片我的感觸很多
除了看到很多珍奇的水母很嗨之外
我覺得
影片名稱或許不應該是"水母入侵"
我認為是"水母再臨"
因為水母曾是深海之王、海中霸主
牠們只是沉寂了一段時間
直到現在這個時刻
某個機緣下
牠們重出深海
決定奪回昔日的風光
再度稱霸海洋!!!
人類要小心了
不要看不起水母
不要再説牠們是有低等腦子的低等動物
因為牠們已經進化了好幾億年
搞不好有的已經擁有媲美外星科技的高等腦子
總有一天水母會稱霸地球的嘎!!!!!!
到時我要當水母的小跟班
最後再跟水母大王結婚
成為名符其實的水母太太兼海底世界之水母王后XDD(該吃藥了妳
...)

感恩小謝特地打電話給我讓我看到這麼精彩的影集>///<
看來遲遲還沒送出的生日禮物要加碼了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