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畫完最後一張結業作業(隔了一個禮拜?)
順便整理了之前在家或課堂上練習的幾張比較完整的作品出來~
才4張耶@@...好像有點產量不足(?)
下面的日期是指從線稿到整張作品完成的時間
有的是先完成線稿中間隔一段時間或分好幾次才完成的...
因為要上課要補習要打工要做家事要MSN...(喂!)

3/17~3/21



這張草稿原本是女生
但不知為何上線稿時就被我畫成男人了@@
想畫成視覺系樂手的感覺
之前畫了很OVER的眼影大煙燻(但跟真正的視覺系比起來根本就是淡妝XD)
怎麼看怎麼怪
後來我妹看到就説:他的眼睛很明顯的超出了臉部範圍...
呃.........真是太驚悚了!!!
因為我這張眼睛本來就畫得比較大
所以加上大濃妝會很詭異
後來就把眼睛改小一點
讓他恢復正常人的身分重見光明(?)
不過因為有一隻眼睛被頭髮遮住
不知是要全畫出來還是把被遮住的擦掉
猶豫很久就變成最後這樣@@
本來想給他弄條金屬項鍊
但太麻煩了,作罷
背景本想弄幾盞鎂光燈或MIC之類的
但太耗時間了,作罷
衣服本想畫成會反光的布料
但是手太殘了,作罷
衣服的陰影真是給他○○XX...
那時還沒學到衣服陰影的畫法
然後我對皮膚頭髮的上色也很保守
就是不敢弄太多層或太深的陰影...
不過髮型我蠻喜歡的啦XDDD
鎖骨部分也是(毆)



3/16~4/25


這張線稿是在第一次上課後回家就畫的
算是我的第一個練習作品
後來的某次上課拿她出來做上色練習
其實在家就有上色啦~
只是當時頭髮是藍的眼睛是紫紅色XD
還有練習老師教的眼睛開窗子喔!!!
是説~
課堂上練習時因為要配背景和試遮罩筆刷和噴灑工具
結果畫出來是一個女生在草地中的池子泡溫泉= =
還有一堆霧氣楓葉跟泡泡(謎)
自己看了都會昏倒
後來因為頭髮顏色我還蠻喜歡的
就拿她作為我的名片作業的作品回家繼續完成她~~
背景是用數位水彩畫的
希望能弄出海底世界的感覺XD
除了用內建筆刷做髮飾外(自以為像玫瑰花@@)
粉紅色的珍珠和泡泡都是我在課堂上做的~
珍珠的陰影有參考老師給我們的一個白色珍珠筆刷^+++^
好好玩喔!!!
做噴嘴也很好玩
下次要做小水母的噴嘴XDDD
上面的2隻是用任意圈選工具+噴槍+染色筆畫的
效果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想畫出接近真實透明的感覺
就是也看的到背後的觸手與圓頂蓋接縫的地方~
所以目前努力研究水母照片中...(呆子一枚)
不過我也不知名片要放什麼字
照理講應該是要放自己的資料但我只放BLOG網址@@
也沒寫自己的名字
我媽回家看到後説:怎麼沒名字?妳又還沒結婚為什麼是Mrs.?!!!
我:...我有寫名字啊!!(指著Mrs. Jellyfish的字)
因為我要跟小水母結婚所以我是水母太太XD
我媽:....(無言)
嗯嗯就是這樣~
老師幫我們印的名片顏色很漂亮~紙質也很好
超感動的>///<
當場就跟不少同學交換名片~~~
加上那天晚上剛好高中同學會所以又發了快20張XD
目前已經發了快4分之1出去了~
雖然大家都很疑惑上面的字...(倒)


4/12~4/25


第一次嘗試言情風~~~
有用到仿製功能
但其實跟原圖差很多@@
本來的圖是一個眼線很重的女生
結果我仿製出來眼線就很深= =
古代人有人會畫眼線嗎=口=?!!
經過修飾後感覺比較好
但我沒有全部修掉@@
現在想想應該整個眼睛重畫才對
不過眼球部分有再用染色筆修過~
其實膚色也蠻多重畫的(本來的有點偏暗)
嘴型也有修過
畫完線稿要畫頭髮顏色時遇到瓶頸
就在上課時請教老師
雖然老師上課有示範過但回家自己畫時就會突然失憶@@
經老師指點後自己再畫就順得多了^^
雖然髮線部分我還是有點不滿意~"~
老師畫的就比我自然許多XDD
衣服沒有畫太多皺摺
想表現出絲綢布料的滑順感
但其實我很不會畫這類衣服@@
其實畫這張圖時最入迷的是加上細髮絲的地方XDDD
以言情風來説脖子那邊好像有點太亂
但其實我還想畫更多髮絲(毆)
本來的設定是要有髮飾的
不過...我似乎就這樣假裝忘記...(默)
其實畫完才發現頭髮好像太多太厚重了@@
但來不及改了...
一不小心畫頭髮畫太高興連耳朵都不想畫出來XDDD
啊啊...背景才是我的死穴啊!!
理想中應該是有紅色梁柱的宏偉宮殿或是雅致的少女閨房(?)
不過又想練習數位水彩...
所以就變成了"迷失荒野的謎之少女"(被打)
一開始是畫夕陽
但太詭異了就刪掉= =
想練習畫樹
就變成現在這張
我覺得這樹還蠻畸形的@@
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嘆)

4/26~5/9


電玩風的練習畫作
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電玩風~
不過人物造型本身我沒有很喜歡啦
是在課堂上匆忙亂畫的@@
那個詭異的武器請假裝沒看到它...
背景也很糟...
本來應該是殘垣斷壁橫屍遍野的荒漠才是啊!!!(毆)
或許沒背景還好些??↓




其實我覺得我畫圖動作很慢
課堂上的線稿只畫到大腿
上色也只有上半身的衣服和皮膚底色
剛弄完就下課了@@
下一次的課堂中才開始畫武器(從線稿開始...)
但依然沒畫完@@
回家後索性想説畫個全身
就一直把畫布加大(Painter還狂lag)
下面是一些特寫圖和解說~



眼睛是紅色和金色XDDD
第一次畫這樣的風格還真有點不習慣
加上一些藍色眼影
頭髮也是藍色XDD
其實我是故意把人物畫得很簡單
因為很緊張想趕快練衣服材質上色和金屬光澤...
現在發現下巴的線條好粗@@




衣服上的金屬裝飾是使用游素蘭老師作的遮罩花紋筆刷^+++^
顏色我只有稍微調亮度而已
所以跟原來一樣看起來有點金色又有點銀色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我畫的衣服配上全銀或全金的會很奇怪@@
胸部中間的紋飾也是用同樣的筆刷去畫的
只是把方向和大小改變
看起來效果好像還不錯?



手跟鐮刀的截圖~~
手套的設定跟衣服一樣是皮革的材質
花紋我很隨便畫就是了(汗)
刀面部分我有請教老師喔!!
老師有示範給我看~
不過我自己畫出來還是不太真實@@
老師用油畫筆刷弄些刮痕出來
刀的質感就差好多喔!!(佩服)




鐮刀前面設計成翅膀圖案
好像有點太小@@
看起來還蠻好笑的XDDD
想畫長棍本來主要是想練金屬光澤
沒想到細長的反而很難畫
亮面要很直@@
反而是不規則的地方畫比較順
所以我下次應該會選比較好發揮的金屬形狀來畫...


噗~~~
重點不是甚麼都沒有的肚臍XDDD
是2條鐵棍中間的鐵鏈~
當初本來要讓這位女死神(還是殺手??)拿一整根的武器
但因為手的姿勢根本無法就作罷
畫長軟鞭感覺也很怪
所以本來要畫成雙截棍來練金屬上色
最後因為旁邊小筑一句"她好適合拿斧頭喔~"
所以就變成現在的雙截棍鐮刀XDDD(人家明明是説斧頭!!!)
本來還想畫3截哩!
後來還是決定後段以奇怪的裝飾收尾@@
老師也是建議我畫流蘇
但我卻畫出很長很礙眼的鬚鬚...(毆)
反正從一開始就大錯特錯了@@
離題了....
其實我想説的是中間鐵鍊是用液態金屬做的
只要稍微調一下顏色再加上反光OK了~
以後可能會研究出以相同的方法來做項鍊筆刷@@
是説我現在才發現裙子的花紋陰影沒有畫到= =
還有鐵鍊連接的那條金屬棍的邊緣沒處理到@@
啊啊不過來不及改了~~~~~(抱頭)


是説這雙靴子...
真的是我畫最久的地方!!!
可以塗塗抹抹一整個下午@@
連鞋跟也要弄反光(累死)
不過這靴子也是整張圖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本來就喜歡畫靴子
這次為了求逼真還上網找靴子圖片來看
主要是看角度啦!
因為以前畫正面時比例常抓不好
靴子是我自己設計的(超級基本款= =)
筆觸我故意留比較多
這樣才有那種皮革使用過後的痕跡
反光部分也能看出材質
衣服的皮革是有調過亮度和對比的
因為我之前選的顏色很像褪色= =
但這雙靴子就完全是當初畫的樣子
沒有調過任何設定
我故意選深一點的顏色來跟衣服做區別
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啦!
不過...剛發現線搞好像有點不整齊...(汗)

這張電玩風練習作品算是我多年來第一次畫全身又上色的
累死人了(倒)
雖然人物和武器設定有點草率
但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都花在靴子上?)
而且家裡Painter一直當機是怎樣@@
我妹看到後說我可以多加些裝飾
我是很想啦
但當初是因為想練習材質上色所以故意弄比較簡單樸素的造型
其實我很喜歡畫花俏的髮型、衣服和飾品
以後應該會多花些時間慢慢完成比較複雜的創作
很高興這些日子來老師的指導和鼓勵
老師的意見是很寶貴的説>///<
每次開Painter就會想起上課的日子
好懷念啊XDDDD(懷念外星人帶動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