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讀過素蘭姐的小説的朋友,或許會想要看這本書。
如果有讀過「甜美的回憶」這部作品的朋友,更需要看這本書。
如果從來沒看過素蘭老師的作品的朋友,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

看到書名,可別聯想到一個單身女子在路上撿到一個失憶的金髮外國人,好心收留他展開甜蜜刺激的同居生活,最後才知道對方是王儲身份,墜入愛河的兩人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錯!!!這都是言情小説裡才會出現的內容(而且是很老套的那種)素蘭老師寫的可是一個鬼故事啊!!!真的是鬼故事喔!!!是有血有淚有驚悚的鬼故事啊!!!(握拳)

其實我很少看網路小說,真正讀完的屈指可數,所以當初看到素蘭老師出版了不同於以往風格的網路小説,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或許跟主角是希斯有關吧(笑)

或許網路小說給人的一般印象是輕鬆幽默的,貼近生活、反應生活,卻也常出現現實中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或是巨大的轉折──這是我個人的想法,當然不代表全部。而在「撿到一個金髮王子」這本書裡,同樣也反映出社會中不少現實的一面,甚至可以説很「陰暗」,但其中也不乏搞笑有趣的橋段,有好幾次我笑到快抽筋,希斯這傢伙也太可愛了吧!説中文的腔調好逗趣喔(笑)

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滿足了我腦子裡一部分想要更了解希斯塔希爾的慾望,因為在「甜美的回憶」中,這個性格古怪又可愛的角色真是令人捉摸不定,雖燃是主角,但卻是像謎一般的存在啊!(抱頭)

書中2位女主角我都蠻喜歡的,白如茵個性純真,卻為了賺錢去當應召女郎,但這都是為了母親而做(雖然這位媽媽有點...);插畫家風貂則是一個有想法的獨立女性,我很欣賞她,而她給希斯塔希爾取的綽號更是妙到不行啊!(笑翻)

另一個苦情角色(?)文燦,應該可説是現實中常有的大男孩類型,是個好人喔!當他知道希斯不是人的時候應該嚇傻了吧,卻還是對血流不斷的希斯伸出援手,看到那段我幾乎要哭出來了O_Q......這種友情已經不常見了啊!(感慨)不過有一半原因是我覺得希斯很可憐不過幸好作者沒有讓他掛掉XD(雖説已經是鬼魂了...)

看完這本書的感覺很奇妙,有暖暖的感覺,也有毛骨悚然的餘韻(可怕的不良少年少女啊...);有甜甜的感覺,也有失去什麼的一絲悵然......可説是五味陳雜百感交集啊!我之前讀過「甜美的回憶」,再來看這本書覺得真是有趣,但就算沒讀過「甜美的回憶」的人直接看「撿到一個金髮王子」也是可以看得懂的(笑)

書中似乎還牽連到其他的故事...有可能再出續集嗎XDDD或許能出一整套「花花公子希斯遊記」系列啊!(笑翻)素蘭姐加油喔!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