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我會如此快速地陷入天堂條約的世界。
從第一部的「異能初醒」,到最新出版的第六部「紫禁交鋒」,天城的劇情鋪陳總是令我驚豔,就像一部絕無冷場的精彩電影,深深的撼動我的心。

而會讓我深深為此書著迷的原因,多虧了天城的細膩布局與他所賦予筆下人物的鮮明性格,劇情方面我不多加闡述,只能說真的很精彩!有時隨著劇情我也跟著思考,當閱讀時所察覺的線索與稍有疑點的地方,在看到答案揭曉與我想的相去不遠時,會覺得很高興;而有時又會因為書中人物的下一句話或下一個動作驚呼:怎麼會這樣?!!!!解不完的謎題揭不完的謎底,天約的故事發展難以掌握,讓我體會到不少推理的樂趣,也十分佩服天城的寫作功力。

至於書中人物,相信有看過的朋友都知道,天堂條約裡生存著各式各樣的可愛角色,他們的個性、處事作風各有特色,皆有其迷人之處,我一開始蠻喜歡迷加洛和龍夜,還有東堂院、達蒙、Samael...但從第三部開始莫名的對主角段迴風好感直升,最後就演變成對一堆角色都有愛這樣(倒),已經升天的巫夜泊我也很喜歡,很驚訝天城這麼早就讓他的戲份殺青了,果真是讓人難以捉摸的偉大編劇啊!(笑)

説到喜愛的角色,我發現對於書中看起來類似反派角色的人物,我並不會真的感到討厭,像是一直被段迴風稱做「瘋女人」的尹令眉,我倒覺得她還蠻逗趣的,每次看她出場罵人就很想笑,但現實中我應該會對這種人避而遠之(汗);還有達蒙,雖然跟主角屬於不同陣營,但他並無明顯的反派光環,專情與執著讓他顯得可愛,對於單挑對象也很挑剔,這樣可愛的角色要我不欣賞他都難(笑)。

再來談談「紫禁交鋒」這本書吧,如同書名,九重天與新巴比倫兩方人馬終於正面交手了,不少武打場面讓人看得好過癮啊!或許紫禁一戰,對於段迴風與東堂院來說都具有某種程度上的意義,簡直就像為這兩人而寫的嘛!段迴風vs.Samael,東堂院vs.東堂熙,尹令眉vs.???(噴)或許是因為龍夜和北宮瑤之前就有戰鬥的戲份,所以這次被天城王編劇支開好讓其他人展露身手,西門類風小朋友居然沒有加入戰場想必是在為下一集鋪梗(笑),很閒的南野忍依然很閒的在喝下午茶看報紙(誤)謎樣角色冷安慈的秘密也被揭露了!(驚)

第六部看到最後,我有點擔心龍夜,他是個值得尊敬的人啊!如果出來選總統我一定投他一票!希望偉大的天城王編劇筆下留情,有甚麼事請有情有義的段迴風擋住先(喂!)

天城姐的小説總是讓我驚喜連連,劇情緊湊有節奏感,其中不少角色都會易容之術,明策暗謀的計算讓我看得膽戰心驚、疑神疑鬼(誤),也算是一種另類的享受啊!而且第六部後面附上的惡搞文也讓我噴笑了,不愧是小洌啊!(笑)

目前天堂條約已漸入尾聲,實在有點捨不得啊!但還是十分期待下一集的出版,天城姐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