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半年的言情風~
硬要畫人中XDDD
言情練習完稿1.JPG 

頭部是在課堂上完成的~
回家繼續修細部和背景
因為在畫時沒什麼腦紋(很想睡覺@@)
所以線稿幾乎跟照片一樣沒做什麼修改(不然可能又要變成奇怪的圖XD)
顏色和光線也是參考照片的邊看邊畫(以前的經驗告訴我就算仿製3次之後最後還是會自己重畫XD)
雖然很淡
但至少還有陰影的部分
我覺得鼻翼附近和人中最難畫!!!
項鍊也是參考照片的造型~
不過是用自製筆刷畫的
墜飾也改成水母...(這位太太你夠了喔!!)
因為照片蠻小的
所以領口下面看不到要自己畫@@
襯衫皺褶苦手苦手苦手......
後來發現其實找背景也很難@@
手邊沒有適合的照片要上網找很久也不一定有想要的...
本來想用水彩仿製
但不知是筆刷沒調好還是怎樣
效果不太好@@
所以就直接用數位水彩邊看照片邊畫
後來才想到可以用中和這種東西...(但我家PS每次開都跑好慢XD)
有稍微修一下後面的景
本來是婚紗布置場景
還有一支麥克風勒XD
是說這張人物剛上完皮膚色超白的很像女鬼= =
上傳後才發現忘記畫腮紅(倒)
感覺臉色不是很健康XDDD

8/10(2008)

可怕的飛頭XDD


啊啊...工作一週都沒時間碰Painter
昨天上課時畫的很不順感覺退步很多Q_Q
覺得自己實在沒甚麼風格可言...
嗚嗚...看來還是要努力擠出在課堂以外的時間來練習了@@
而且教室的螢幕亮到我連自己的線稿都看不到
不知在畫啥鬼~
回家時才發現傳給老師的練習圖很可怕
有些上色不均勻的地方都是課堂時沒發現的(是螢幕昏迷還是我眼殘@@?)

回家時又修了一下↓


鼻子真的很不會畫感覺跟眼睛嘴巴很不搭
根本就是外星人嘎!!!!!
然後其他地方也就糊糊的給他蒙混過去(汗)
因為下面身體都沒畫所以就取名為飛頭傳奇這樣...
整個驚悚啊!!!
是説終於記住畫水彩要開紙紋了...
原來之前一直覺得水彩很難用鬼打牆就是因為我沒開紙紋啊!!
上面那張膚色是用水彩上的
但因為還不是很熟這個筆刷所以最後還是用噴槍和染色筆來修
然後下面紫色一坨不要裡他純粹是因為想降低飛頭的驚悚指數...(倒)
而且為什麼明明就是選灰色但眉毛畫出來卻是咖啡色啊=口=?!!
有跟老師請教過鼻子周圍的陰影畫法
但我想還是要拍幾張照片來看看...= =
對這種要有點寫實但是明暗又要很模糊的畫法有點苦手...(是非常吧?!!!)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張圖...
但為了警惕自己不要再畫出可怕的飛頭就還是留下來...
因為懶所以畫短髮
我決定以後都畫光頭好了(毆)

6/22
課堂上的言情風練習~


果然還是帶回家當作業了@@
不過速度已經比幾個月前快很多了
之前重畫3次連一顆頭都畫不好(倒)
但現在對於頭髮的掌握比較有心得了
刷來刷去好好玩啊XDDDD

雖然是要練習言情風格
但我好像還是無法畫出軟軟嫩嫩(?)的感覺
還是習慣畫深色陰影@@
想要調亮度才發現眼睛的顏色和髮際邊的皮膚會變得很恐怖
課堂上是畫到人物主體和衣服底色上好
回到家看檔案才發現人物皮膚有點偏暗
結果幾乎又重塗一次
之前仿製到手快斷是為了甚麼啊啊啊啊啊~~~~(抱頭)
跟照片上的人差很多啦~
幾乎看不出來而且我畫老了@@
這是一位30歲的大嬸(毆)
重點是在雪中幹嘛穿無袖的衣服啊(問妳嘎!!!!)
是説領子和胸前的紋飾是使用游素蘭老師做的物件製成的遮罩花紋筆刷ˇ
好好用啊XDDD
不過在截取圖案的時候發現
用剪裁工具圈選會一直跳到畫布上
但是用圈選工具就不會耶@@
好謎喔!!!
而且昨天在弄的時候Painter一直lag到我快起肖...
不過還是順利完成了(背景很混XD)

之後有相同風格的練習應該都會放在這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