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説吐槽某GAZE團的碎碎念拖很久但是還是想先畫可愛的小海星啊啊啊啊啊!!!(毆)


最近又迷戀上海星這可愛的生物了>///<
大概是因為上次在找角鐮魚的資料時剛好看見一些海星的圖片吧
其中有這種藍色海星
我去帛琉浮潛時也看過幾次類似的品種
現在看起來還真是可愛啊XDDD
所以就找了幾張圖片
這種海星英文名稱是Blue starfish
學名是Linckia laevigata
中文名稱是藍指海星(藍色的手指?)
全身都是可愛的藍色ˇˇˇ
這張沒用到仿製功能
而是沿用本來的構圖邊看照片邊畫的
因為顏色很分明所以我想試著自己畫畫看
沒想到海星幾分鐘就畫完
頭痛的反而是珊瑚= =
有點難畫耶~
形狀不規則顏色也不一樣生長方向昏昏迷迷(毆)
而且海裡的光影感覺蠻難捕捉的
水的折射有藍有綠有深有淺
畫到最後都不知在幹嘛了@@
雖然跟實景有一段差距但遠看應該還過得去吧(汗)
然後本想也把饅頭海星畫上去
但網路上的照片都是很威猛凶狠的那種(印象中蠻可愛的説)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只畫Blue starfish就好ˇ
快畫完時我妹突然跑進來給我看她上週畢旅去海生館拍的水母影片
喔我的天啊!!!
真是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尖叫)
馬上看了6次XDDD
我還沒去水母館看過因為上次去時還沒迷戀上水母這種生物
啊啊啊突然好想去嘎!!!!!

6/24
昨天晚上發瘋似的在找這種魚的資料XDD


之前一直以為是神仙魚
但網路上搜尋到的圖片感覺不太像@@
後來不得已搜尋動畫"海底總動員的"角色介紹XDDD
因為裡面有一隻魚就是這個品種
網路上有人說是神仙魚
有人說是角碟魚(不過也有人寫角"蝶"魚)
搞得我頭都暈了
後來的確搜尋"角碟魚"圖片才是我想像的那種熱帶魚ˇ
學名是Zanclus cornutus
中文名是角鐮魚
俗名是角蝶
屬於角蝶魚科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最長體長23公分
不知是否包括背上那一根背鰭硬棘的長度?
因為我之前去帛琉的時候好像有看到2個手掌大的
不過在水中會有放大效果
所以感覺起來很大隻吧
雖然分布蠻廣的
也不是甚麼瀕臨絕種的魚類(搞不好很快就是了?)
但卻是我最喜歡的熱帶魚>////<
因為嘴巴翹翹的好可愛
背上一根細細長長的好可愛
游來游去的樣子好可愛
眼睛周圍黑黑的好可愛
所以總之就是非常霹靂無敵可愛各位客倌您説是不是啊XDDDDDDDD(被打)
每次去海生館看到都會看超久的
視線還會追著背上那根最長的那隻跑XD

上面那張畫是依照圖片仿製畫成的
但是白色線條部分很難仿製到
所以只能塗黑後自己補上
主要使用噴槍來畫
本來的照片很亮所以身體中間幾乎是白色
我補了一些黃色回來~
背景稍微小幅度修改色塊部份(原圖是珊瑚礁)
還加上氣泡和珊瑚(後來發現左邊的珊瑚好像一個YA的手勢= =)
然後因為畫的很嗨
還硬要簽上牠的學名XDDD
喔喔喔喔喔知道牠的真面目後好興奮啊XDDD
真想去買一本熱帶魚圖鑑來看(噗)
以後有關海洋生物的圖應該都會放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