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個夢
內容一如往常很詭異
有夢到以前小學的導師
其中一位因為長年教學
聲音沙啞到不行
我幾乎無法聽清楚他在説什麼
然後我就哭了= =
是感傷時光飛逝
讓以前敬愛的老師失去原本宏亮的嗓音...

後來又冒出一個我不認識的老師
她居然拿出一捲錄影帶説這是我拍的電影
老實說我還真不記得啥時拍了這部電影@@
內容也超詭
甚至還有一些18禁的成份
2個外國女孩穿的有點童話、奇幻的服裝
劇情有溫馨有驚悚
不時還出現動畫的鬼魂交纏的畫面(媽啊這是啥鬼?!!)
細節忘了
總之就是後來我們似乎被捲進了類似電影裡的場景
一開始卻是先很祥和的出現一潭水池裡面還有帛琉的蘇眉魚...
但之後不知為何有魔鬼妖怪之類的在追殺我們= =
總之就是森林幾乎被燒毀
所有人都往中央一處鐵皮屋避難(超不搭的啊...)
然後
我爬到裡面的3樓一個房間中
有兩床上下鋪
意外發現一些同學也在裡面
但是超詭的地方來了
有人表示
只要爬到上鋪
就能選擇過一個一切順心如意的生活
或是回到現實
總之就是可以一切重來
回到一個沒有妖魔的地方
雖然那時妖魔好像不知跑去哪
大家都在鐵皮屋裡聊天狂歡@@
後來我就和一些同學討論到底要選擇哪種生活
她們是說當然選那種一切完美的生活
似乎就是任何比賽想得第一就會第一
不想轉彎就讓路變直這樣(根本就是超能力世界= =)
但我一直擔心那樣會不會過的太虛假
人生好像甚麼都不用擔心的無趣?
然後不知為何討論過程中我又哭了= =
這次完全不知哭點在哪裡= =(倒)
後來我同學選擇去過美好的生活
結果過幾分鐘後她們回來了(還是從門口走進來勒我老天)
他們哭哭啼啼的跟我說那個世界很無聊=
天啊原來不滿意還可以回來再選一次喔?!!!
整個大傻眼
之後我決定選擇現實世界
就爬到上鋪
這時不知為何房間居然都沒人
趴在上面一會兒後
我爸媽就從門口走進來
罵我在這裡幹嘛爬那麼高怎樣怎樣的
我想...
我已經回到現實了吧
雖然沒有想像中身體飄起來穿過幾道強光或重新投胎之類的
但因為被罵了
所以我確定我已經到了我所選擇的現實世界
然後這個夢就在我爸媽的碎碎唸下結束了...
醒來後
真想把我腦子拿去檢查是發霉還是怎樣
太詭異了啦沒頭沒尾的= =

因為今天沒做甚麼會用到腦細胞的事
就思考了一下
如果現實中真的有這種選擇的機會
我還會像夢裡一樣選擇過現實生活嗎?
怎麼可能會有人不想過不管做錯甚麼都不會挨罵
不工作也能有花不完的錢
想出去玩就瞬間移動到花園的生活呢?
雖然似乎少了挑戰
也可能失去為了甚麼而做的衝勁
沒有煩惱
沒有磨練
沒有體驗
沒有因為失敗而落下的淚水
這樣的生活
我想會很快樂
但如果能先經歷過上述的那些可能不是百分百美好的部分
是不是會更快樂呢?
最好的情況是
可以無限的重新選擇吧

這樣想會不會太貪心了點?
我是勇於面對挑戰的人
當然也會害怕新的挑戰
不過該做的還是要做
對吧?
絕對美好的世界
不能說沒有
但我想
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
活在美好的世界
不一定快樂
但如果一個人感到快樂
那我想他已經不用再去尋找另一個美好世界了
但我還真想過著每天都能跟小水母玩的愜意生活啊...(被打)

現在聽著友人推薦的一張北歐音樂合輯
感覺...被治癒了?
適合早晨聽
也能幫助入眠
希望今夜能有一個正常一點的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