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大學同學聚餐順便逛街(其實我只想逛CD店XD)
逛了2家唱片行
買了3張CD(汗)
本還想去95或奇蹟但已經沒錢了XDD
先説一下昨天驚奇發現的這張↓

 

Plastic Treeウツセミ
台壓與日本同步發行的新專輯
台譯:塑膠樹/空蟬(u tsu se mi)
最近沒甚麼時間關注日團動向(跪)
所以一看到就買了ˇˇˇ
還有送海報!!!
而且買完才發現店內可以試聽
所以就算已經買了還是邊拿著海報邊試聽
雖然沒聽完就離開(繼續跟友人逛街~)
但是真的很好聽Q.Q
回家後因為沒甚麼精力開電腦(其實是因為懶得把椅子的東西搬到床上XD)
就把收音機搬到房間坐在床上聽
這次很認真的把日文與中文歌詞對照著看
光是專輯名稱就很意境深遠了我覺得@@
歌詞也是非常的有FU
感覺就像看藝文作品一樣XD
只能說寫詞的龍太郎太強了@@......
主打ウツセミ很好聽
是Plastic Tree一貫的那種感覺吧!
總是帶著一點淡淡的哀愁
卻也拂過一股清風
會讓人覺得"啊、人生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テトリス
大概是嗨歌
帶著吼音的哭腔出現XD
中間有一段歌詞我很喜歡
怎麼說呢...
念起來像詩一樣
當然旋律也是十分的感人肺腑
猶如一道暖流溫柔的注入血液
雖然不太明白歌名取"俄羅斯方塊"到底是啥含義@@

リプレイ
就是那種看似帶點憂鬱
確能夠彌漫著小小溫暖的曲子
即使事情不是那麼順遂
卻依然擁有足以懷念的事情
這樣就夠了吧
這首歌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曲目5的メルト
算是整張專輯中的大愛歌吧!!!
副歌整個感動
假音配上超棒的轉音
以及龍太郎特有的哭腔
整個就是好聽到爆
旋律太棒了啊拇指豎不停小花開不完
鬼打牆N次XDDD
不只心被融化
彷彿連思想也在那樣的歌聲中溶解
隨著樂曲起伏飄揚
置身於另一種空間的錯覺
依然是那樣小小的無奈
小小的憂傷
小小的悸動
歌詞中一段

抬頭看見的是無色的天空 從心中溶化出的水蒸氣
若妳已被奪走 夢也就此結束

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不是什麼強烈的措詞
確如此深入心際
畫面直接飛入腦海裡
真的是很有感覺的一首歌啊...

而在本張專輯裡收錄的
アローンアゲイン,ワンダフルワールド版本也十分好聽(之前發過單曲)
多聽幾次真是回味無窮
讓人想要落淚卻又不禁強忍住這樣
完蛋了太太要被攻陷了@@

另外一首我也很喜歡的
記憶行き
氣氛是那種默默的感傷
歌詞的意境也是直通心坎
畫面很自然的出現
尾聲還有車站的現場收音
更能襯出整首歌想要表達的感覺

基本上這張專輯聽完後還蠻喜歡的
雖然Plastic Tree的歌我不是每首都聽過
但真的蠻支持他們的
4位大叔(毆)
治癒系啊治癒系!!!
雖然有嗨歌但我還是覺得他們很治癒XD
下次來台一定要去看他們的LIVE!!!

這裡附上曲目LIST與譯名~

01.~規則的な四拍子~(音樂)
02.ウツセミ(空殼)
03.テトリス(俄羅斯方塊)
04.リプレイ(Replay)
05.メルト(溶化)
06.Dummy Box
07.Q
08.フィクション(純屬虛構)
09.斜陽
10.GEKKO OVERHEAD
11.バルーン(氣球)
12.~晴天,喚声,回転木馬の前~(音樂)
13.アローンアゲイン,ワンダフルワールド(再次孤單  美麗世界)
14.記憶行き(往記憶方向)
15.~三角形の構図~(音樂)
16.closer

大大的推薦喔!!!!!!!!!(5根拇指)

是説...還買了另外2張CD↓
 

Kagrra,Core(核心)alice nine.華想夢想紙台壓~
是説令人驚訝的是
兩張的歌詞中譯本也很精緻
不是隨便用一張白紙印上的~
A9那張迷你專輯有送2張明信片
一張全員
一張是HIROTO
因為不熟所以完全沒有點可以吐槽
也就懶得更換
反正其他4隻我一定會瘋狂吐槽個沒完XD

至於Kagrra,(台譯:神樂)的專輯雖然有人説不比上一張好聽
但我覺得還不錯所以還是買了
畢竟有台壓還是要支持一下
而且也是精緻飽滿到快炸開XD
不過歌詞的字小到我快瞎了!!!!!

喔耶好久沒買CD好嗨~~~(轉圈)
之後有空再來介紹上面2團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