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天使密碼2後,我發現夏孟霖與紫杉這兩位好搭檔(?)真是越來越討人喜愛了!一個負責發電搞笑一個負責毒舌吐槽XD常讓我看的哈哈大笑(喔耶紫杉再多吐槽一點吧!!!)

  其實天密2前面的步調算蠻輕快的,也有很多笑料,但仍存有一點詭譎的氣氛,讓看的人很想趕快翻到下一頁解開心中的疑惑,隨著劇情發展,兩位主角身邊的怪事越來越多,人氣王紫杉(?)也因受到意外死亡的當紅女星方佩芹愛慕而成為媒體挖八卦的焦點,雖然會讓人感覺很誇張,但想想其實現實生活中的社會現象就是這樣:有的事情是大家都會做、都在做的,只是我們從不提起,也不刻意戳破,有的事就是會很自然的被忽略或省略最重要的部份,表面的假象往往能夠替代靜默的真實,許多不合理、雙重標準的事情天天都在發生,而盲從效應卻能讓原本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能自成一套邏輯,合理的充斥在我們的生活週遭。透過書中的媒體亂象以及方佩芹和周萱辰死後的對話,我看見素蘭姐筆下反映真實的書中世界,在力道巧妙的筆尖下,刻畫著一個看似虛幻,卻又如此貼近現實的縮影。


  我認為素蘭姐最令人欽佩的一點,就是那能夠一邊描寫人性的赤裸、同時也帶給讀者溫情的細膩筆觸,故事後段,周萱辰對方佩芹的付出,以及方佩芹終於了解到周萱辰的用心與關懷,真的十分觸人心弦,這樣的情感延續到最後的小插曲──拉不拉多犬央央的真面目揭曉之後,我就哭了......雖然在稍前的地方就有某種預感,但看到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故事在開始之初,雖然能夠藉由敘述知曉央央和主人的感情很好,但每次出場時總是在紫杉身邊,這也為後段的故事埋下伏筆,直到最後才理解為何沒有央央與老主人一同出現的場面,也能夠解釋紫杉的一些行為和話中用意了^^(由此可知夏孟霖真的很呆,看到靈魂都不知道XD)

  而在第2集中也出現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紫杉的哥哥!黑西裝出場真的太讚了啊!雖然一直說著很謎的對話,但更讓人期待日後的發展啊!(難道夏孟霖要繼續以"紫衫的熱血朋友"這個身份走到第3集嗎XD)我覺得天使密碼這部作品除了閱讀上的樂趣外,還能藉由書中人物警惕自己,思考平時與人相處的情況、一些心態上的審視......等等,而且還能跟夏孟霖學到花草的小知識,真的很實用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