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2個下午...蒙面俠雷達終於誕生了!!(毆死)
這次想畫一點少年風的感覺
不過好像還是不夠硬
已經習慣輕輕下筆了@@
畫完內心OS:這真的是雷達嗎?!!!!(爆)
這次有記得截幾張圖~

r1.jpg 
線稿~參考寫真集裡的一張
是說要找接近正面的圖還真少@@
每次都是側左30度居多XD
眼睛放大N倍謝謝!

r2.JPG

上底色~草稿畫完後就把照片關了自己上色~
照片裡我覺得多餘的裝飾一律不用
不然會很花俏XD
頭髮先簡單做出層次感
是説剛上完底色時突然覺得很想毆打XD

r3.JPG

繼續上色~
幾乎都是使用數位噴槍
畫這張的時後我強迫自己不要去使用混色功能
雖然效果很好但是會太柔
所以都是邊畫邊吸顏色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有的地方畫太輕看起來還是很像混色(倒)
虧我還特地把筆刷調硬
可惜還是不夠MAN啊XDDD
背景先貼一張材質試效果
本想用藍色系但發現一不小心把雷達畫的太陽光(汗)
就把背景改成暖色調了~(明明雜誌裡都是藍灰黑陰沉到不行)
拉鍊部分使用筆刷中調間距和角度的功能就能簡單畫出來囉^^
一度想手刻但想想還是算了XDDD
項鍊是自己胡亂畫的@@
雷達一定都是戴全銀然後中間有骷髗頭的那種...(毆死)
鐵鍊是手刻XDDD
其實用自製筆刷也可以
但我一直覺得遮罩花紋筆刷的唯一缺點就在於角度與光影都一樣
所以有時我比較喜歡自己刻(但是很麻煩@@)
發現畫鐵鍊的快速方法就是先一撇一撇畫出深色塊(類似圓角長方形)
每塊中間再接上一條較細的深色塊
然後直接用白色(亮部)在色塊邊緣畫上光源
最後再用橡皮擦在每個長方形色塊中間擦出縫隙
透出底下的膚色
遠看就還蠻逼真的
比較講究的話可以再仔細去修一下細部
我覺得這樣畫出來比較有角度變化的感覺~也比較自然~
不過如果要畫一堆鍊子的話還是用遮罩筆刷比較實際(毆)

底下是完稿~

雷達光束嗶嗶嗶.JPG
把眼睛跟人中重新修過(該死的人中我修了好久XD)
鼻布弄上紋路
以及一些細部的加強工作
再畫上景物(樹葉超混的XD)
是説他脖子上根本沒那2條是我另外加的XD(骨骼異變?!)
開玩笑送他一顆喉結就不錯了XDDD
想説有加2條看起來會MAN一點...
不然真的太柔美了...(倒)
畫完後我深深覺得我不是在畫雷達XDDD
我妹看到説:他好像有點......(欲言又止)
我:他是很呆啊XDDDDDD
妹:對!!!
我:我已經幫他把嘴角上揚了勒XDDD你看這3張都一樣啦!!!(指牆上的海報)
真是要笑死了XDDD

這是失敗的少年風雷達!!!(怎麼覺得很像羅曼史封面= =)
看完的人請跟我一起大聲說3次:
這不是雷達這不是雷達這不是雷達!!!!!!!!!!!!!!!!!!!!!!(炸)

是説這張畫完有寄給少年風格的啟蒙老師阿峰(喂!)
主要是想了解這張圖還有哪些要補強或注意的地方
沒想到武峰老師回覆的評語其中3句我快笑翻XDDD

1.小雷達畢畢畢是啥鬼...
2.我只覺得他好像放空放很大...
3.臉上的那個白白的詭異碗糕...

真是太毆打了啦!!!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很放空雷達你該檢討了XD
小雷達嗶嗶嗶是我寄過去的圖檔名稱XDDD(雷達不是都會嗶嗎?!!)
然後老師説布條很怪沒有鼻子起伏的感覺好像黏很緊
嗚嗚可是照片上光打太亮不是全白就全黑嘛!!!
雷達都你害的啦!!!!(就叫你別學麥克掉鼻子你就不聽!)
不過因為這是假的雷達
(太陽光了XD)
所以我就免費送他鼻子!!!!
這是修改過的↓↓↓

蒙面俠雷達桌布.JPG
我盡力了QQ...我無法畫出一個沒看過的鼻子被布蓋住的感覺(啥鬼)
看過修改後的圖武峰老師説有比較順了~
但是後面那句又讓我噴了一下:
阿峰:下次可以用這個妙鼻貼的造型加一下挖鼻孔的動作可能會更有味道
我都快笑死了XD(果然大家都知道這條鼻布也有妙鼻貼的功能!)

是説邊修邊碎碎念因為電腦裡的圖跟牆上的海報沒有一張鼻布是能突顯他有鼻子的!!!
本來參考的圖片是布下面整坨全黑是要怎麼畫啦!!!!(拖出去!)
我發誓以後不要再畫雷達的鼻布了!!!!
直接給他戴面具!!!!!!!!!!!!!!!!!!!!!!!!!!!(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