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在制裁四重奏之後很仁慈的給了我休假(?)
歷經針眼、肌腱炎、喉嚨痛、脊椎側彎之後
太太正式從勞工生產線離職了(毆)
雖然之前一直有說不上來的奇怪
或許是新公司太正常了不適合我(之前那家是太不正常...)
也可能是我心裡某個聲音一直在排斥如此機械式與制式化的工作內容
雖然知道自己畫的東西沒甚麼問題
但速度卻遠凌駕於態度之上
就算手跟背都很痛還是盡最快速度在畫
也可能是運氣不好碰上趕製期
但也讓我真正看清這份工作的性質──隨時可能被取代
只要速度夠快品質OK就能存活下來
速度不夠畫的再好也是枉然
因為隨時都有人可以遞補
當然在3D這塊我算是新手
3D貼圖跟一般的繪圖也有差距
一開始進去教你個半小時接下來就自己做(囧)
當然我遇到問題還是會問啦
不可能沒遇到問題的...
算是有學到不用花上萬元去學3D了XD
其實我覺得我畫的不算慢應該是之前修一個模型修了一個禮拜(滅
那個模型跟貼圖其實有人都弄好了只是要做一些調整才能接近原來設定者要的感覺
當時才剛接觸3D所以也是自己摸索很久
修了2次還是被退
後來我直接要求跟原設計者溝通(做模的跟和我溝通的都不是同個人)
然後才發現...我之前一直被引導到別的方向=口=
所有想法都釐清了
我放下修改過好多次的檔案打開原先接收到沒動過的檔案
修了貼圖做了微調
一天時間就OK了...

其實當初知道要修模時也跟做模的人提出他的貼圖和原設計的不同
卻得到"這樣畫才符合邏輯不是嗎?"的答案
我這個菜鳥當下只會閉嘴
抱持著"他應該有跟原設計者溝通過了"的想法
開始了調整模型的作業...
摸了幾天弄了N個版本之後我才了解到不是調模型就好
本來的貼圖也要改...不然任我怎麼拉扯模型永遠都不會達到理想的效果
一開始我以為不能亂改別人的貼圖(我真是俗辣)
後來就還是改了...ALPHA色版也大修改(我自認現在是帶ALPHA達人XD)
弄了一個禮拜後要求直接跟原設計者溝通(因為帶我的人看過之後最後還是要給原設計者看)
而且當初那個讓我有疑問的貼圖部分原設計者也跟我反應跟他原先設計不一樣
我就很清楚的跟他說這個東西之前不是我做的~但我會把他修好
而且當初跟我溝通協調的人他把他自己的想法灌輸給我讓我朝跟原設計者要的方向偏道而行...(不是背道是偏道XD)
真的超無言的
也因為這一個禮拜時間delay到我後面的畫貼圖時間
我也想盡快補回來常加班到快8點甚至超過
但自從肌腱炎爆發掛急診後我就不再加那麼晚了...(倒

我是沒跟主管說這些啦說了也沒意義而且帶我的跟教我的人也都很好
完全是溝通問題
我應該第一時間就跟原設計者溝通的...
雖然我是在做了幾天後才知道誰是設計者然後東西要給誰通過這樣...
所以我接受速度慢的理由離職(媽的都是那個鬼道具浪費我一個禮拜)
其實這幾天心裡也有底了已經把手上的東西當成最後一個作品在畫
後來想想
如果公司連訓練與培養人才的時間跟精神都沒有
那就是需要熟手來做反正東西還可以外包
公司美術已經很多還需要外包可見需求量很大
就是設計設到死模型做到死貼圖畫到死
感覺是各司其職卻沒甚麼互動跟交流
這只是我的想法~公司沒有錯也不奇怪
而是我不適合他他也不適合我這樣而已~
算當經驗跟學習吧!
我不會太沮喪啦因為不是本身繪圖能力問題
當然也可能只是講講場面話而已背地裡覺得我很弱(毆
今後我會加強速度跟觀察力的!!!(哭

然後我知道
以後絕對不當生產線勞工!!
給甚麼畫甚麼
不用思考跟創作(我這幾天都在思考怎麼畫會變快XD)
越快越好跟機器人一樣
果然就算是遊戲公司就算是美術設計還是會有讓人無力的地方啊!
我下次要調整一下找工作的方向了...
這家公司文化給我的感想是...只要你會畫速度夠快就算穿睡衣來上班中午把餐點堆成一座小山別人沒得吃也都不是問題喔~XD(此話絕對中肯!!)
再見了‧I4數位版;再見了‧中午搶食時間;
再見了‧誇張的下午茶;再見了‧狹窄的洗手間;
再見了‧生產線勞工;再見了‧貼圖地獄


是說突然有時間處理接案跟下學期教案跟同人誌的事情讓太太好興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