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這天主要行程是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出發前上網做了一些功課,除了先買好票之外也要注意入場時間
我們計畫下午去吉祥寺商圈晚上去新宿
所以打算10:00就入館
由於前一天親身體驗過2個很會拖的女生加在一起就是超會拖
所以鬧鐘設定提早了不少XD
早餐也是匆匆在池袋車站裡一家速食店買的
我和朋友都決定單買一個牛肉芝士堡就好
但可能我不太會表達只要單買店員聽不懂
居然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的XDDD
在我回答台灣前他又用中文問我:你從哪裡來?
天啊快噴死XDDDD
後來就用中文對話了vvv(聽口音應該是位中國少女)

帶著漢堡抵達三鷹站後,因時間關係就放棄走「風の散步道」選擇搭巴士(200円)
雖然一趟不便宜(跟在台灣搭公車來比)但是車子外型挺可愛的,光看到就好有fu啊!!!
因為是假日所以車子載了滿滿的人前往美術館,我在巴士上喀完了漢堡,
呃…實在不能說好吃…不管是麵包還是肉都覺得有點太乾…還我190円嘎啊!!!!!(哭)
下車後走到入口排隊(此時約10:15)人還不少哩!!!
拿著事先與東南旅行社購票的証明(一張有蓋章的紙XD)換票
我的入場底片是…場景我其實不太知道是哪一部作品XDDD應該是我沒看過的
我朋友的更謎…有遊輪然後有個像希臘女神的東西在海裡(噴)
當天沒有下雨有陽光!!!!不知是否身在異鄉的關係
覺得沒有葉子的樹枝也好好看啊XD
05天空  

進去後自然是想每個地方都要逛到!!!
雖然人很多但其實稍微排一下還是可以站在最前面看到每一個作品或模型
不會像台灣的展覽擠的要死等很久還是輪不到你vvvv
逛完1樓的第一個展覽室後先去洗手間晃一下
是真的可以晃啦雖然沒有卡通的東西但是佈置也挺溫馨舒適的!
接著就去排必看的小劇場!!!一張票只能進去一次
外面有工作人員也有牌子寫下一場是幾點開始
我們大概排10分鐘就進去了,
影片長度約15分鐘
據說每個月會換一部,我們看到的是有關狗狗跑出去冒險最後回家的故事XD
有點感人啦但還不至於讓我哭vvvvvvvvvv
其他樓層就蠻多熟悉的作品
龍貓的東西真的很多~小煤炭無所不在XD
經過走廊時因為天氣很好,陽光會透過彩繪玻璃照射近來
此時才發現~每一扇玻璃上的圖案都不一樣喔!!!!
雖然只有簡單的線條和色塊,但仍能分辨出是哪些作品,
小龍貓和魔法公主裡的小精靈都好可愛~
可惜不能拍照~不然很難得看見動畫裡的角色以這種風格呈現呢vvv

除了展示許多手稿的房間之外,許多展區也刻意模仿工作室的樣子,
成堆的參考資量和凌亂的作畫工具好有臨場感(?)
以及早期拍攝動畫使用的器材,不少都能自己手動操作(其實就是移動而以啦XD)
大概知道一個會動的物件如何在一大片場景中移動了vvv
原理不難只是我覺得需要精密的操作!!!
我之前上網查當季主題特設是來自紅花坂
但其實不感覺該作品有特別多,比較集中的只有一小小小角落而已
反倒是旁邊牆上展示了魔女宅急便的賽璐璐片色彩定稿過程我覺得蠻有趣的!!!
我同學看不懂我一開始也看不太懂後來就懂了但我同學還是不懂(欸)
因為是透明的所以可以兩面畫互相補色好方便!(大概吧)
還有一區有不少作品的草稿分鏡
大部分就是幾筆帶過其實有點無聊所以翻了一下就走了(欸)

除了手稿作品外
走廊上不時也有動畫裡的場景及角色模型
印象比較深的是神隱少女吃東西的攤位(真的有小孩拿起桌上的碗筷在那邊假裝吃東西||||)
還有霍爾的移動城堡裡女主角做帽子的窗檯VVVV
不過都是縮小版啦沒有動畫裡來的寬敞XD
然後然後!!!記得是2樓
有一個蠻大的龍貓公車!!!!
可以坐進去可是不是軟綿綿的
但那顆貓頭好大好可愛喔!!!!!!
到了3樓…嗚嗚嗚就是傳說中軟綿綿可以跳上跳下的兒童限定的龍貓公車Q口Q!!!!
我超級羨慕嫉妒那些小朋友的…車裡還有好多小煤炭玩偶超想抓一個來玩啊!!!
我當時心裡一直在想如果我突然衝進去跳個3下趁眾人傻眼之際快閃不知可不可以…
當下真的變的跟小孩一樣很想耍任性XD

3樓戶外有通往天空之城的階梯
像是被藤蔓環繞的巨大鳥籠很有fu!!!
04天空城階梯  

上去後看到許多遊客在跟天空之城的守護者合照XD
高大的身軀挺接近實際比例呢!
細看也很精緻0///0
我小時候有點害怕這個機器人長大一點看卡通就比較不會怕了VVV
03機器人  

正面↓
02機器人  

背後的細節也不馬虎~好想摸啊但是應該不可以>.<!!
01機器人  

上面風景挺不錯的,除了可和機器人拍照外,後面有一條清幽小徑可以走~好愜意啊!!!!
因為上面地方不大如果一直滯留那邊不走的話會讓人覺得很擠(?)
為了讓其他遊客有良好的拍照玩耍品質()我們逛一圈後就離開了
從下往上拍~
12機器人  

戶外有給小朋友休息的造型椅和飲水機
復古的感覺很融入動畫的氣氛哩!
10飲水機  

確認
3樓沒有遺漏的地方後
便前往最後最恐怖的..紀念品區!!!!!!!!!()
其實館內另有一個小型商品店但賣的東西我覺得沒有很多書籍資料佔多數所以只有看看而已
就連剛才看的短片中的小狗也有周邊真是搶錢XD
不少小孩手上都有一隻小狗的東西→商人真邪惡!!!!!!!

啊啊…我覺得紀念品區是全館人潮最洶湧的地方!(欸)
好險我比較喜歡的動畫就那幾個所以算很克制
雖然看到魔女宅急便主角頭上紅色蝴蝶結一度想買(是洗澡時用來固定頭毛的鬆緊髮帶)但想想回台灣應該捨不得用就算了XD
食品類的也沒興趣
所以買了2款龍貓造型貼紙(蠻細緻的)、一個超可愛龍貓公車磁鐵、一隻龍貓圖案的筆,然後還有我最喜歡的熊貓家族的爸爸零錢包!!!!!!!!!
太難得了啊居然有這部動畫的周邊都快哭了!!!!!!!
可以放車票還可以拉長彈回去的那種挺實用!!!只是怕髒…幾乎都白的嘛XDDD

我同學是買了龍貓造型的小毛巾,剪裁也是龍貓造型超可愛的!!!!!!!
商品琳瑯滿目,各式的胸針磁鐵文具…還有超大天空之城的模型可買回家組裝!(價格不要問,很恐怖)
基本上除了小東西外其他東西都不便宜…
不過為什麼大家都是一股腦兒的把商品抓起來往籃子丟呢…….(默)
我看到一個長型的龍貓公車玩偶不知是拿來當枕頭還是拿來打人的超想買回家!!!
其他還有包包啊衣服啊…還有水晶還是琉璃之類的超多樣化,
總之什麼樣的商品都有!!!但都很貴!!!太邪惡了!!!(炸)
小小血拼完後就去找東西吃,餐廳爆滿!!!
好險找到了露天座位,一人一份麵包夾熱狗,味道普通不過熱狗蠻脆的~(吃過前一天的噴汁熱狗現在對其他的都……

餐廳外牆上有小梅的帽子!!!可惜客滿進不去無法ㄧ探究竟XD
07小梅餐廳 

紅豬造型菜單XD
06紅豬菜單  

窗子外的洗手台也很可愛!
08小梅餐廳 

而且水龍頭是貓咪造型>///////<
09貓頭  
 
 

後來發現餐廳下方還有東西可看
原來是打水裝置!
14打水  
周圍佈置的也挺漂亮的~
小煤炭發現!!!(為何倒影是我朋友沒有我XDDDD)
17煤炭  

亭子內部屋頂↓
15打水  
我是覺得蠻漂亮的啦XD
很多小孩在那邊玩死不走
我就故意站在那邊要我朋友幫我拍照希望她們識相點趕快走開
我只是要拍個照而已啊我一生大概就來這一次了啊拜託妳們這些隨時都能來的小鬼讓我拍一下好不好?!!!!!!(內心OS)
好不容易用臭臉嚇唬完小孩(喂)之後
就走到外面尋找龍貓售票亭!
稍微繞一下就走回原先入場的地方.要繼續往後走
這裡也能看到守護者機器人喔VVVVVVVV
11機器人 

為啥左邊是光禿禿的XD
13天空牆  
終於找到龍貓了!!! 
如果會動我會更興奮XD
16票亭  

如果搭接駁巴士不會停到這裡.而是更接近美術館入口的地方
所以可以趁排隊等待入場的時間先晃到這裡來拍照
如果想接著逛井之頭公園離開時就不用再繞回這裡
而是直接順著餐廳下方1樓出口的路線穿越公園!
18入口  
好依依不捨啊!!!
不過此時已經下午2點多了……………(炸)
沒想到在這待了這麼久|||||||
決定快速穿越井之頭公園前往吉祥寺商圈
不過在公園…我看也待了1個小時吧XDDD
有人在野餐也有團體造勢活動(?)
我還被鳥挑釁啊掠過我頭皮飛過去嚇死我超囂張的!!!!
但是鳥好大隻我不敢對他怎樣怕他又攻擊我(俗辣)
攻擊我的鳥↓
20鳥

乍看之下很像烏鴉但叫聲不太像
羽毛有深藍色光澤~附近很多隻!
19鳥  
 
公園裡面很大很漂亮,雖然櫻花沒開但有梅花和桃花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花可看~
22樹 

23樹   

好有fu的小徑>////<
25道  

這張可拿來當素材vvv
24樹

我跟我朋友同時被地上積水中的倒影吸引住了!!!!!超美的好像一幅畫!!
26倒影  
更裡面有自然水源生態區,若真有時間還蠻想進去看水鳥的vvv(需付費)
不過光在園區內的水池邊走就很美了啦>///<適合情侶喔!!
28湖  

我好想衝進池裡玩!!!!(欸)
29湖  

到湖邊時有聽到像鐘聲的聲音,所有人都停下來,應該是在替311祈福吧,
我們也閉上眼雙手合十禱告,鐘響完後一切又恢復正常

沿途的風光~
27湖 

這張莫名的像暴風雨要來的感覺...|||||||
30恐怖天空   

這張顏色又恢復正常是我相機關係還是??XDDDD
31湖  

居然可以踩天鵝船!!!!!!!!!!(尖叫)
32船  

在橋上拍照時發現這隻造型超可愛的狗狗>///////<
女主人還特地幫牠把帽子戴上讓我們拍照XD

33青蛙狗  

穿過公園抵達吉祥寺商圈時已經快4點了(炸)
本來的行程是1點半到吉祥寺吃飯逛街然後4點多到新宿看夜景(我們真是太有自信了!)
這樣看來晚上的行程只好先掰了XDDD
吉祥寺的巷子都蠻直的
但還是花了一些時間熟悉怎麼看路牌號碼
終於找到書上介紹的咖哩店了啊!!!
雖然非正餐時間店裡也做了8分滿的客人
發現椅子下有籃子可放包包XDDD原來不是XX店才有XDDD
日本餐廳似乎大多都有提供籃子可放東西
這樣也好放在椅子下不佔空間哩!
點餐時發現有中文菜單所以不會日文也沒關係XD
我覺得這家的咖哩味道還不錯但我覺得料有點少
我的雞肉咖哩只有三塊雞肉啦QAQ
已經吃ㄧ口的真相↓
34咖哩  

吃飽後就往車站方向晃去
一路上很多特色小店根本逛不完
連招牌都超可愛↓!!!!
36招牌  
有一家都是青蛙的東西0///0
35青蛙  
裡面的商品圖案有可愛有寫實任何風格都有!!!
從文具到首飾到垃圾桶任何用品都是青蛙可愛到連我都快瘋了XD
裡面人很多幾乎都是女生~我挑了一個很可愛的青蛙頭鑰匙圈給我妹~

接著逛到一家賣女裝和飾品的店外面寫打5折我跟朋友就進去看
買了一個上面有一排小水鑚的髮箍>////<低調的貴氣(欸)
之前在台灣沒看到沒想到來日本一下就發現了(這就是想買時偏找不到沒有想買時就一定會出現的定律嗎)
打5折換算台幣170有找!還能接受!因為戴起來感覺還不錯所以覺得撿到便宜了啦XDDD

是說在路上還看到一隻超大的白色狗狗超興奮的!!!
小朋友應該會很想騎上去XDD
37大白 
很大隻但是超乖巧的!!!可愛到不行啊XDDD
幾乎每個人都會停下來看和拍照
38大白 
被主人牽出來散步卻被民眾困住了XDDD
我覺得牠如果飛撲人應該會很可怕!!!太大隻了啦XD
39大白  
 
眼看天色暗了加上有點餓(?)同學就拉著我去找「SATOU」
聽說他賣的可樂餅很好吃!!!!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QAQ!!!
所以買了也是人氣商品之一的炸牛肉丸
剛炸好的超好吃啊!!
炸牛丸  
不過熱量超高就是…(美味度跟卡路里通常都是成正比的)
就在買完沒幾秒後店家也宣布牛肉丸賣完了XD當時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哩!我們真幸運!!

接著就是去找便宜的藥妝店,我對藥妝是還好只買了面速利達姆的護唇膏和同事拖買的藥品,
我朋友買了啥我也不記得了反正幾乎每看到一家藥妝就會陪他進去看一下XD啊啊還一起買了痠痛貼布(炸)
8點時啟程返回池袋
因為我朋友手機在日本居然不能用(而且他還是用日本機耶)
所以要趕在百貨公司9點關門前用無線網路上網跟他妹連絡一些事
沒想到周日的百貨公司比平常更早關門|||||||||||
超傻眼的~就先借手機給我朋友傳簡訊回家XD
回飯店整理一下本日戰利品XDDDD
41戰利品  

馬上把西瓜卡塞到熊貓爸爸的後腦杓XD
43戰利品  

青蛙店連包裝袋都是綠色系+青蛙SO強大!!!!
42戰利品  
    

休息一下之後覺得餓了(?)
就去吃附近的一蘭拉麵
光是買餐券我就覺得好有趣XDDD
基本款拉麵就是700円
我加了海苔(50円)
有秒數限制搞的我好緊張XD
得到2張餐卷一張是麵一張是海苔XDDD
票券販賣機↓
票券機    
然後旁邊有關於麵的問卷
例如麵的軟硬度和加辣的程度
我是選普通和不辣
朋友選擇偏硬和小辣
等牆上指示燈(像捷運洗手間那種會亮紅燈綠燈)顯示有空位後會有服務人員出來帶位
在那之前是沒有服務人員的~頂多出來跟你說再請稍等一下之類的
後來等了幾分鐘終於進去啦!!!!!
沒想到裡面還挺有趣的
座位間會有小隔板所以就算一個人來吃也不會奇怪
位子後面就是牆壁可掛外套
地上有籃子可放包包
座位前面有一個小窗
把點菜單放在桌上師傅會把單子收走
送上餐後會把簾子拉下
我們看不到師傅師傅也看不到我們的臉十分保有隱私XDDDDDD
等沒多久拉麵就煮好囉!!!!
看起來沒有很華麗但滋味好極了!!
一蘭拉麵  
蔥花很多!麵條超好吃!!!很有嚼勁我喜歡!!
海苔入口即化!叉燒也好吃但是我覺得太少了只有薄薄2片>.<!
我朋友他選擇偏硬的麵~但他覺得有點太硬
因為普通級的麵就很有嚼勁了XD
然後辣醬聽說真的很辣
雖然只有一小滴…
我的是不辣的啊哈所以我把湯都喝完了可以看到碗底的字XDDD
碗底  
好有趣啊!!!!!!!!!
是說~一蘭拉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雖然我不常吃拉麵…)
我朋友是個拉麵控他也說一蘭真的很好吃!打趴他在台灣吃過的所有拉麵XD
離開時外面排了10幾個台灣人~應該是同一團的
排隊人潮都超出店外了XD
招牌  
當時已經凌晨12點多了真誇張…不過一蘭是24小時營業XD
等等為什麼吃完已經12點了啊在那之前我們是在幹嘛我已經失憶了XDDDDD

結論:其實我吃完一蘭拉麵後立刻想再來一碗!!!(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