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滿檔的明治神宮+原宿血拼!!!

2012.3.12 ()】(好久以前的事居然現在才在寫)
早晨的池袋-由9樓窗戶向外看
001    

本來想一早8點衝到明治神宮,不過為了避開尖峰通車時段決定9點過後才出門

所以到達時已經10點了XDDD

一看到入口的超大鳥居就好感動啊!!!

004    
天氣也很好真是太棒了!!!

立馬快步衝進去XDD
002  

003  
沒想到平日早上人還不少
一路上是很舒服的石子路

走起來沙沙作響
兩旁是又高又大的樹
陽光從上方灑落

只有風和樹葉互相摩擦的聲音

和偶而的蟲鳴鳥叫
005  

很難相信都市裡會有這樣的世外桃源呢~空氣好清新啊~~~

各種釀酒(?!)
007

006    
到達明治神宮本殿之前

會先經過明治神宮御院

008  

花了500円買了門票進去

忘了叫啥的房舍(毆)
010  
只記得拍照(再毆)
009  
超有FU的小階!!!我都想穿草鞋了!!!
011  
御院裡面不算小,還有一個很大的湖!

湖邊有一個看起來很威的(?)御釣臺
012  

我想以前皇室的人在這釣魚魚竿應該要很長XD(

013  
這就是所謂的湖光山色嗎>////<
015  
旁邊地上有許多可愛的松果ˇ
016  

但我們只是拿起來拍照就放回去了不要亂撿東西比較好

冬季的御院沒有什麼花

但依然心曠神怡啦!!!
天氣好天空藍藍0////0
014  
走裡面一點有許多賞鳥人士

其中一人還給我們種子餵鳥

真的有鳥飛來!!但他心機重把種子叼著就走很難拍到XD

017   


逛完左邊後回到湖往右邊最深處走

菖浦田都是泥巴()

走到最裡面的清正井時發現大家都在排隊

好像是很有名的景點↓
018  

應該是此地的水源處

看到大家都是先拍照

然後雙手合十祈福

接著把入場的票放到井口沾濕(雖然旁邊好像有告示不要浸東西到池裡但包含日本人在內都是把門票拿去浸所以我們也照做了>.<)

御院的門票是一張很細致的紙(下面是我跟我朋友的票VVV)
030  

菱形、圓角

後面印有當天日期和一串數字

我在猜那個數字是不是該年的最新入園人數XD好幾萬耶!

不知為何進入那區時都沒人講話氣氛十分莊重(還是詭譎?)

拜完就衝去明治神宮囉!!!!

 

此時已經11點多了
019

到本殿入口處人潮明顯變多
可以加入會員耶↓!!!!明治神宮的FC!!!!(誤
022  
入境隨俗的先往人潮洶湧的手水舍走去VVV
021  
我們在那看了好幾個人使用
有的洗手有的漱口有的喝下去(?)
不知到底要照哪一個做XDDD
我就只有拿來洗洗手而已
雖然有太陽還是頗冷~水好冰啊XD

進入正殿後就先東拍拍西拍拍
然後想趕快寫繪馬交差了事()

這裡的巫女很親切
我還看到她們坐在辦公椅上優雅的划動VVV

本殿外面和裡頭都有賣御守的地方

買了1個御守給自己(現在想想應該買病氣消除比較實用)

另買一組夫妻和睦的給我爸媽(不過她們好像也不習慣掛出來回國送她們之後就被收到櫃子裡了XD啊啊其實我自己買的也沒掛()

我妹喔~因為已經買了青蛙的東西所以就不買御守給他了XD

繪馬真的超應景一定要來寫一下
033  
現場有提供筆但有的會沒水或斷水建議可以自備啦XD

人多時聽說掛繪馬都要排隊哩好誇張!

我們去時現場只有幾個人在寫所以完全不用排隊XD

被繪馬圍繞的似乎被稱為祈願樹
036  
不過每天參拜和寫繪馬的人那麼多
我們在猜那些繪馬應該一天後就被回收了XDDD

接著到另一邊看夫妻樹
032  
2棵樹中間有繩子相連
一開始還以為是古人拿來上吊的有點毛骨悚然
但想說應該不會在這放那麼恐怖的東西吧XDDD
後來我朋友跑去看文獻說是夫妻樹啊哈哈然後我們就在那邊投錢拜了一下(我還沒結婚所以是幫我老爸老媽拜XD
 

接著就走上階梯體驗一下較為正式的參拜(?
不過遙遠的那端還真的有點遠

旁邊還有警衛
照指示說明投錢後先拜再拍(有點忘了)

其實我現在腦子一片空白當時拜了什麼又祈禱了些什麼

我朋友拜完後想拍對面的建築被警衛不知說了啥

但網路上很多參拜的照片啊不太懂>.<!

不過體驗過就好

下次來可能會把香油錢省下來買繪馬買紀念品或再去一次御院XD

 

我覺得這裡雖腹地廣大(從最外面入口走進來要花一段時間)

但感覺僅開放一部份,

其他的房舍、小亭子都沒啥人過去所以我們就是晃晃看看就走了
出發前對於明治神宮內部我沒做太多功課>.<!!
後來回台灣才查到其實不一定要從正殿入口原路回頭走
往左右兩邊的客殿方向也可以通到外面入口處似乎很少人知道?

嗚嗚可惡下次要花一整天好好的逛完QAQ!!!!()
捨不得離開XD再放一張正殿前的鳥居!
031  
 

出了正殿後前往稍早注意到的紀念品區

很多都很漂亮但我實在用不到啊

但想說一定要買個東西紀念來過明治神宮所以挑了一個有櫻花圖案的鏡子

不過現在都還放在櫃子裡就是了()

本想說這裡會有很多明治神宮的明信片結果居然沒有!!!

都是其他景點的圖案|||早知道在御院就先買了

但御院賣的是一些花草和動物的也看不太出什麼明治神宮的特色

不過紀念章挺好看的~比明治神宮本殿的漂亮

但是本殿的章是可調日期的!!超酷!!
我下次來一定要帶一本專門蓋章的小冊子!!!
 

離開明治神宮時已經下午1點多了

本來是預計11點半逛完吃午餐的()

後來就去找書上和網路上都有人推的さくら亭吃大阪燒
在迂迴的小巷裡有點難找

差點走過頭XDD

會選這家是因為書上有介紹網路評價也不錯
地點就在我們接著要逛的原宿一帶挺方便

我有先在網路上印折價券

吃到飽+1杯飲料1060!

我們2人吃了大阪燒+文字燒7

而且我朋友吃比我多啊我SO驚恐!!!

因為她是個瘦子!!!!!!!!!!(TAMAMA嫉妒玉)

034
(淋上醬料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XD)  
文字燒是泡菜和起士口味

大版燒吃了豬肉、牛肉X2、點心麵、麻糬口味

其實吃到第5份我就吃不下了

但我同學堅持他想吃點心麵和麻糬口味我真服了他!!!!!!!
紀念到此一遊XD
035  
不過這家我覺得是吃粗飽的

我想大概是物價上漲還是菜單有改過
沒有網路上看到的什麼花枝蝦仁料很多之類的(當天海鮮類只看到櫻花蝦口味)

而且味道就一般沒有特殊之處(2塊因為餓所以覺得好吃後面就無感了

當然加入點心麵蠻有創意的啦!

不過總合各方因素我應該不會再來了XD

 

吃飽喝足已經下午3點多了!!!!!!!!!

把握時間血拼!!!!!!

我唯一想去的就是PUTUMAYO

所以帶著事先印好的地址

BUT應該帶地圖的!!!!!!!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啊鬼打牆

附近算是住宅區就問了一個送貨員

嗚嗚人真好我們找到了!!!

路超奇怪的我們要找18區但偏偏16直接跳到20還要穿過一條巷子才會到18(蝦餃)

後來發現那家店就在我們剛剛吃完飯亂走的附近只是我眼殘沒看到|||||||||

更令我驚嚇的是PUTUMAYO隔壁是h.NAOTO!!!!!!!!!!!!!
039  

038  
立馬衝進去(其實是小心翼翼的進去裡面很大只有店員||||||)

啊啊驚訝的是店員不僅是個長髮飄逸的正咩還是個高挑洋人啊!!!!

我們在逛時他也是保持安全距離跟著我們這樣

因為她笑容可掬所以我們是覺得還蠻自在的XD

晃完一圈我無法穿的衣服後鎖定包包區

有一個很大的包

乍看下是白面素色

其實上面佈滿了繡工精細的白色蕾絲

圖案很別緻高雅看的我心癢癢啊!!!

還拿起來試背0///////0

價格有點忘記~忘了是低於1萬還是1萬出頭日円
但那個容量真的很超值啊可以塞2份國中生的書了!

就在我猶豫時突然發現一個讓我卻步的地方!!!

就是手提的部分不知是什麼材質

感覺是蠻柔軟的皮革(也是白色的)

不知是人工的還是有加工過質料到底好不好我無法判斷

擔心用久了會脫落但不知怎麼問店員所以只好放棄Q.Q

後來要出去時發現還有2!

上去發現幾乎都是HANGRY&ANGRY的東西!

還有不少可愛貓咪的相關商品

不過也是晃一圈就下來了XD

正咩店員也是一直跟在我們附近上去又下來XD

另一位日本店員感覺就比較面無表情一點vvv

 

出來後緊接著進去旁邊的PUTUMAYO lay AGUGLIERIA

裡面的陳設很精緻跟百貨專櫃裡的不同

有很多愛麗絲系列的小物

許多項鍊和精緻的懷錶、配件琳瑯滿目

我主要是想買包包

但好像沒有我想要的款

後來想說看一下衣服好了

不過~啊啊超好看的蘿莉塔洋裝一看就是我穿不下的()

後來撇到一件ワンピース

感覺不會很誇張平時也能穿的洋裝

free size

店員說可以試穿→所以我厚臉皮的試穿了()

試穿時還給我一個塑膠袋套在頭上以免臉上的妝弄髒衣服

印象中日本好像大部分的試衣間都要脫鞋~至少我目前遇到的都是XD

奇蹟發生了我穿的下!!!!!

不過下半身還是有點壯碩

BUT這時腦內就出現那句邪惡的咒語:回去再減肥就好了

淦所以我買了!!!!!!!!!!!!!!!!

而且當時大概被惡魔附身還請店員幫我配一條項鍊

因為這次去日本忘記帶項鍊

當時腦充血很想立刻搭一條真是瘋了!

不是只想買包包嗎?!!!!!!!!!!!!!

總之就昏迷了……

因為洋裝下擺部分的織法和圖案我很喜歡

加上平日、聚會或喜宴穿也OK才決定買的

後來才知道那圖案好像也是愛麗絲系列之一~

項鍊嘛雖然我已經有2個十字架造型的項鍊但這次我還是選了十字架的|||||||||
造型和顏色都很復古,比較特別的是搭配玫瑰花裝飾,

選了紅色的!!其實黑色和紫色玫瑰也很好看0////0

但因為洋裝下擺圖案有紅色所以我就選紅色來搭了XD
官網商品圖↓

http://www.putumayo-home.com/acce/t30.htm

後來發現洋裝還有藍色系和白色的,不過我還是覺得黑紅色系的搭配比較好看(而且黑色穿起來比較不胖XDDD)

結帳時有問店員集點卡的事情

不過有點不太懂我朋友日文比我好她說好像是要第2次消費才有

可惡雖然店員很認真的跟我講了2次但我還是聽不懂只好算了()

啊啊PUTUMAYO的塑膠背袋get!!!這次是白色的!!

之前是拿到黑色的~雖然薄薄的但是很耐用可束口又防水我好想直接買一打這個袋子()

買完後就先陪我同學去找襪子店

她是襪子控啊我快笑死XDDDD
此時天色漸暗
在人來人往的熱鬧巷子中繞了很久終於找到了!!!!

原來是換店名害我們路過幾次都沒進去VVV

裡面的襪子除了正常的可愛的還有超超超可愛的!!!!!

不僅是配色連圖案也超萌!!!好多小動物和不明生物啊!!!(?)

還有草泥馬圖案可愛到爆炸

我沒看過這麼多款的襪子啦差點手滑

因為我知道再可愛的襪子穿在我腳上一定立馬崩壞

所以只買了一雙可搭配新洋裝的厚絲襪

離開襪子店後我又拉我同學去了幾間路上看到的蘿莉塔專賣店

意外的逛到一間Closet child!!!

是賣衣服的~晃了一圈就出來

後來逛到一間風格夢幻到我有點頭暈的店

充滿了白色和粉紅色一堆蕾絲的洋裝和配件,

好像空氣都是粉紅色的==

這種的我覺得就真的是適合12歲以下的真蘿莉了我看了覺得雞皮快起飛|||||||||

所以匆匆逃出這家店XDDD

後來亂晃到一間店,主要是賣鞋子和衣服

都是蘿莉塔風格的!!!

有看到一件我覺得我穿的下而且價格不貴

是過膝不規則剪裁連身裙附綁帶和微馬甲(我不會形容XD)

有點心動0///0

可惜不能試穿

於是跑去看鞋子~超多款式的!!!
我選了一個感覺版型比較大的
雖然造型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小孩了但因為是全黑所以乍看下會以為是一般的娃娃鞋XD
試穿OK嚇死我!!!只好買了()
跟店員確認我拿的這雙是最大尺寸後再請她幫我找有沒有新的
結果是這是最後1!!(LUCKY?)

啊啊不過重點不是鞋是萌萌的店員0/////////0

金色長髮(應該是假髮)搭上藍白色系的蘿莉塔裝超有愛麗絲的感覺!!!
說話很有禮貌還會搭配表情GOD!!!
他跟我說這是最後一雙鞋沒有新的這樣大丈夫嗎?

那個大丈夫語音上揚好可愛!!還微微蹙眉歪頭天啊救命我要融化了!!!!!!!

就在那時我的大叔魂(不是癡漢)開關被啟動了…….

結帳時是另一位店員,雖也是蘿莉塔系但打扮比較酷一點,

沒啥笑容但說話也很有禮貌,

啊啊是說這雙鞋子是2999日幣換算台幣1000出頭

我覺得還OK雖然底沒有很厚但挺耐穿!

重點是我穿的下()

回家後從鞋盒上印的字去查店家名稱叫做Bodyline
我買的是這款的黑色↓

http://www.bodyline.co.jp/bodyline/showAll2.asp?type=lolita

現場好像只有黑、白和粉紅
個人覺得黑色比較正常低調而且穿在腳上也看不太到造型就是一坨黑黑的XD
 

買完後想去找之前朋友帶我去過的PUTUMAYOラフォーレ原宿店

只有地址不記得路也沒地圖(淦下次一定要印地圖!
問了好幾人才走到XDDD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喔喔喔喔因為我在這邊又淪陷了(
一走到該店就看到一位很可愛的店員啊!

非常親切的招呼我們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而且我朋友跟我說他要去逛其他樓()

所以剩我一個人面對萌萌的店員我好怕我會對他怎樣阿XDDD

是說一進去店員立馬發現我肩上的白色背袋
露出驚訝的表情(日本人真的都演技派耶XD)

問我在哪一家分店買的我不知怎麼講就直接把我印的地址(有店面圖片)給他看XD

然後她就很有禮貌的說謝謝我的消費謝謝我這麼支持她們家的商品XDDD
啊哈哈哈我就說因為我很喜歡PUTUMAYO的東西0///0

接著問我買了些什麼東西我又支支唔唔了~

翻了一下正在看的裙子區沒找到那件洋裝就說這裡好像沒有耶~
店員好像很疑惑到底啥東西是他這沒有的

所以我就直接把我那一袋拿給他自己看XDDDD

看完他就說:喔!這一件啊!

然後帶我到另外一邊都是一件式的洋裝區

果然有我買的那一件XD

後來瞄一眼上排包包區

不是很可愛就是很假貴婦()雖然都很好看但不適合我這阿宅啊XDDD

不過有好幾款都是前年也掙扎過的就是VVV也有看到我之前買的心型黑包包XD

就在我想是不是要空手而歸的時候

看到了牆上的T

偏漫畫的插畫風格我很喜歡!圖案我也喜歡(又是愛麗絲XD

但無法試穿QAQfree siz
我比了一下應該是OK

就問店員有沒有可搭配的裙子

店員好厲害立馬幫我找來了!!!!

但我覺得我不太敢穿(?)跟店員說這件好像有點害羞XDDD

有點忘記是為什麼大概是太短然後又太招搖了吧?

於是店員馬上又挑了第2

款式比較沒那麼誇張長度也稍微長一點

有一點點心動

接著店員拿起另一件同款但不同色系的給我看

顏色剛好和我喜歡的T恤上的淡藍紫色搭到

我好像什麼開關被按到發出:喔喔喔喔喔~~!!的聲音XDDD

店員就笑了!還發出:啊啊~的聲音好可愛XDDDDD

然後就開始展示這件裙子給我看

是兩件式的~把襯裙拿掉就會變短一點

裙上的圓型裝飾除了可別在衣裙上外也能夾在頭上當髮飾

上面的十字架可以拆卸真是多功能!!!!

所以我又厚臉皮的試穿了vvvvvvv

試穿時我朋友回來了我還聽到店員跟他說:您回來了啊~

感覺不太像在服飾店啊我心飄飄然()

因為裙子是鬆緊式所以我可以穿()

換完後再請店員拿T-恤給我比一下

欸好像真的很搭耶怎麼辦!!!!!!!!!!

店員也一直說很適合(甜甜萌萌的聲音配上親切的笑容好犯規啊!!!

所以我就說:我要這個()

店員又再跟我確認一次我就說衣服和裙子都要

他就很開心的說謝謝然後拿去裝袋了XD

這時我又回到了包包區

看到一個偏方形的黑色手提包(那長度要側背也勉強可以啦XD)

上面有很大的蝴蝶結還垂珍珠有點貴氣

但因為整體是黑色所以我覺得還算低調

容量蠻大的我有點心動但又跟之前買的愛心包很類似

就跟我朋友討論起來

此時店員也湊過來就跟他說我之前有買過愛心包好猶豫啊!!!

然後店員看到我把包包拿在手上就一直稱讚這包包很可愛很好看

想當然是用萌萌的笑容和甜美的聲音

我就像被下蠱般的說:請給我這個0www0→我是被洗腦了嗎?!!!!!!!!

店員就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幫我拿去結帳()

又很剛好是最後一個沒有新的XDDDD

因為包包太大塑膠提袋裝不下所以就給我一個超大的堅固紙袋裝,

連我買的鞋子整盒都給裝進去了可見有多大XD

後來我又比手畫腳問了集點卡的事結果終於辦成了!!!!!!

蓋了4個章(5000円以上1)
而且零頭是可以累計的!!!!!
例如買了13000日円
她會蓋2點再幫你簽一格寫:3000
可與下次的消費合計來蓋章SO貼心!!!!!!!!!! (不過後來發現滿20點才能換一個5000円的東西也沒很划算XD)

店員很仔細的跟我解釋這沒期限隨時都可以用(但為什麼要跟我說2次因為我看起來很呆嗎XD)

結完帳後店員拿出一張DM給我們

說是她出新單曲了

當下的反應:蛤?!!!!蝦餃?!!!!!!!

不知是個人活動還是公司的宣傳策略

但我跟我朋友都覺得很微妙

還蠻神奇的XD

結果我還教店員他的名字中文發音XDDD

她姓中渡

官網上都查的到店員執勤表後來回去查那天真的是她XD

要走的時候我朋友還問我想不想跟她合照(是因為我表現的太過()()了嗎?)

當時想說有點不太好畢竟日本人很重視隱私的啊!!!
不過還是有點害羞的問了結果店員很開心的說好XDDDDDDD(耶我圓滿了

而且他很堅持要等我們走出店外後才把東西交給我們
有種在XX店被提包包的錯覺→能在一家服飾店體驗到女X店和執X店的FU還真微妙(明明是你心術不正)

總之我開滿小花的離開這家店了0//////0
這間百貨也有CD店喔!曬一張帥到掉渣的PENICILLIN

 037  

出來後天色黑了因為要趕回西武百貨用電腦就放棄吃可麗餅(殘念||||||)奔回池袋

我們先到美食街的休息區放東西(有桌椅專門給逛累的客人休息)

朋友去找有無線網路的樓層使用唉配

我就坐著放空等她(腳已經殘了)

就算離打烊時間不遠但還是好多人啊...
地下美食街好熱鬧我好想去試吃(欸

後來9點多回到旅館

我們又餓了

拉麵控同學居然直接拎著我去頗有名的無敵家XDDD
我不記得路了(毆)

啊啊店面不大我們前面還排著6~8個人左右
服務生會先請我們點餐所以排到位子後沒多久拉麵就來了!!!
我們都是點基本款~

叉燒入口即化!!!!很厚一片

不過他的湯油花超多我不太敢喝

很美味但是太油了啦QAQ!!!

如果是我媽應該會當場崩潰的狂撈1小時
我把東西都吃完了但是剩了好多湯XD

感覺口味稍微重一些(但也好吃)
只是對我來說太油膩了
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一蘭拉麵多一點0///0

結果又是以拉麵結束這一天XDDD

本日戰利品↓
023

024  
我對黑色蝴蝶結有種情節VVVVV
025
色系好搭XDDDDD
026
我超愛這件T恤
027
裝氣質用的(欸
028          

下一篇就是眾少女期待的執事店攻略之旅(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