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水母的特集
也有講到即將去的帛琉的鹽水湖
就是裡面有很多無毒水母
因為沒有天敵所以也失去防禦能力
but重點不是這個
這集裡提到一種超級恐怖的水母
好像是叫做康納立吉之類的
只要被螫到一下就會全身發痛
很多被遮到的人都升天了= =
超可怕的啦!!!!!!!!!!!!!!!!!
而且就算打安全量的麻醉也無法減輕疼痛(據說能減少百分之一= =)
重點是沒有血清可以解毒啦!!!!!!
因為這種水母很難被發現數量也不多
後來專家去海浬抓到2隻
第一次抓時臉露出的部分被螫到
幸好他們沒有往生
後來第2次抓就連臉都帶全罩式的氧氣筒就成功抓到
水母是無脊椎動物
所以放在水族箱裝到玻璃就會死亡
非常之脆弱
所以研究的人就把他們放在環狀的水族箱讓他們順著水流循環
喔~~~~~~~~
電視上看起來一隻康納立吉水母頂多是一個成人的拇指大耶!
但據說毒性是什麼毒蛇和什麼毒蜘蛛的千倍
總之算是史上最毒的前幾名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可怕的生物啊=口=?!!!!!!!!!
而且抓到之後就是要研究他們的習性和研究解劑
但因為數量很少又很小
所以大概要再10多年才能研究出解劑...
意思就是10年內被螫到的人一定都會升天的意思嗎=口=!!!!!!!!
而且印象中有聽過很多旁白都會說水母是隱形的殺手
真是太令人惶恐了啊媽媽!!!!!!!!!!!!!!!!!!!!!
真的很卑鄙耶躲在水裡變透明偷戳別人有沒有羞恥心啊!!!!!!!!!!!!(這是自我防禦好嗎?)
害我現在變的神經西西
坐在電腦前都很害怕被水母遮到@@
喔天啊我很確定我得了水母恐懼症!!!!!!
雖然很想去玩布丁水母
但如果在別的海域被有毒水母螫到怎麼辦!!!!
媽媽我們帶一瓶醋去浮潛吧!!!!(據說在傷口上涂醋能減緩毒液散播)
我可不想在太平洋上死的不眀不白!!!!!!!!!!
現在只能誠心誠意的祈禱...
水母大爺拜託不要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