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意識到
我還真的是個很會逃避的人
應該說從出國開始我就在逃避
一直想著能這樣一直歡樂玩下去該有多好
不用回到喧囂的那個城市
沒有髒的要死的空氣
沒有爛的要死的新聞
不過
該面對的
還是得面對的

這電腦爛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
開個機也浪費我那麼多時間根本就是造反
所以昨天我開始把裡面一些我認為該留下來的東西燒錄備份起來
尤其是一些論文相關東西丟了我大概會爆走
不過燒到現在還有一半的東西沒弄好
剩一些音源和以前剪過的新聞影片
不過有的檔很亂搞不好都還沒從premiere裡轉出來

我也很討厭轉檔這種事
為什麼小小一個40秒的rm檔可以轉10分鐘等到我屁股要生瘡
又容易當機
偏偏學校硬是要用這種檔
常覺得很案
不過一想到終於可以把龐大的影音資料清掉就很爽快
那些打分數的都說:
上稿快一點時效性很重要、自己去看電視上的新聞怎麼剪
雖然偶爾給個你顏色不好這反應畫面不好的"良心"建議
不過說穿了根本就是敷衍更上面的
基本上當天的新聞我都盡量當天上
不過常常等好幾個禮拜後才被說你這裡要改什麼什麼的
時效性個屁!
看來我不適合剪新聞
雖然採訪很有趣(除非受訪者用鼻孔看你)
也能說是那些打分數的評分方式和喜好跟我不同
說真的經過上學期後我已經不在乎成績這個東西了
雖然獎學金多少有吸引力
但從大一到現在看太多了
沒想到學校生活也能這麼黑暗
有的時候努力的人
往往無法超越那些耍小聰明小手段的人
雖然成績上無法超越
但至少人格(多麼虛幻無形的東西)上絕對是後者無法領悟到的境界
基本上
我發現那些諂媚的話我越來越說不出口
看別人抱大腿能抱這麼順這麼緊也真是厲害
這是我怎麼俢也無法合格的課程精華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
不會在這無謂的事物上付出一切
百分之85就以足夠
因為我知道結果跟我付出100%差不多
或許某些方面
好吧我承認例如電腦這方面有的軟體和程式我都一竅不通
機器的操作也是一知半解
但至少我擅長的也有那幾樣
該有的態度我也有
不過推翻這一切的就是背後那隻自以為沒人看見的黑手
還有附在黑手上的那些諂媚油膩的手指
真高興我快脫離這個噁心的世界
雖然接下來還有更昏迷的黑色宇宙(天啊我多久沒說昏迷了連我都開始懷念)
就算十分不願意還是忍不住要碎碎念一下
因為最近電腦快臨終瘋狂罷工才讓我有機會想起一些
順便釐清一下我現在到底要幹嘛
應該說我以後要幹嘛所以現在要幹嘛
殘酷真適合用來形容現實這個東西
直到現在我依然體悟深刻
暑假已經放空到一個極致
真是一點也不長進啊我
論文據說開學後4週要交
好吧或許我等到新電腦來的時候就能繼續我的論文夢
雖然一度想放棄這個主題
但如果連論文這麼痛苦的東西還要寫那些枯燥無謂的陳腔濫調那我真的是自己對不起自己
所以不管受訪者有沒訪到
我都還是會寫出來

我已經想到那些負責口試的人臉上的表情
他們一定內心OS"○○音樂公司●●●行銷策略研究"是啥鬼?!
喔對我就是要寫這個
不想做問卷或是跑一些無聊的表格分析分析
雖然這是蠻多人鍾愛的方式
也比較省事
或許也能說容易成為上位者口中的優秀論文
穿著套裝在師長和一堆被迫聽證的學弟妹面前發表著
順便對網路直播的鏡頭燦爛一笑
不過大概也只有副控室的人看的到吧
搞不好台下打瞌睡的教授鏡頭還比較多
我真開心我這麼早看破
不過對於那些專注在自己論文上的人士還是秉持敬意的
希望我能在期限內如期完成突破黑手老妖的最後關卡
然後邁向更嚴酷更真實的挑戰

基本上大學文憑上面某科多少分一點都不重要
沒人會想知道你大學成績如何報告幾分論文多少字
重要的是自己有沒得到
畢竟學了一堆
等到出社會時又換了一堆
軟體器材之類的汰換率高
理論的東西就比較受用
所以基礎打好一點
我倒覺得比得到表面上的成績重要多了


一不小心又正義凜然了起來(是說還有一堆檔沒轉)
其實只是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一絲絲的不安
說只有一絲絲
大概是以前太過緊張現在反而變的很樂天
真的
還是決定先就業
等我厭煩於職場鬥爭再來回味溫暖人情味無窮的研究所生活也不錯
我真的不太適合在電腦前工作
因為我重度眼殘
沒戴眼鏡一公尺以外的東西是無法辨識的
平時戴的眼鏡加上閃光據說是700和750
然後又不知從哪聽來一個人近視800度以上視網膜就會剝離
我一直在倒數那一天的來臨
雖然希望這種鳥事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但有個心理準備總是好的
雖然很想朝自己的興趣走
但畢竟
下有叛逆太妹
上有中年老父老母
上上有即將成為人瑞的阿公阿嬤
我不找個世人口中所謂的安定工作還真是養不起
昨天作夢還夢到在找工作
可見在這個國家的社會體制運作下能產生多麼大的壓力了
畢業論文都還沒寫到第2章呢我!

差點忘了還有畢展
我當時是少了哪根筋
好吧若這也能順利落幕就好了
上禮拜想了一下
還是放棄當GM的機會
雖說以前跑電玩線多少有點幫助
不過要一整天盯著電腦螢幕我可不想
搞不好看著看著視網膜就自動脫落了到時誰幫我撿
但還挺懷念那些跑電玩線的日子
雖然已經3個月沒碰
信箱一堆新聞公關稿每次看到都心虛
搞不好哪天我心血來潮復出
自己弄個平台發新聞也不錯
但這種興趣的東西
真的要自己好好琢磨琢磨
我大概半年沒寫過正式的新聞稿了
當年買的書或許還有點用有空來好好研究回味一下
有空

我又在逃避了
本來今年要考的東西被我很任性的移到明年
真的要好好攝取一下書本中的知識
這把年紀還只有英檢初級證明真是可恥
說真的我不太喜歡英文
但聽歌和看電影時就很喜歡
突然想到這次出國都沒練到英文
頂多說謝謝.請.哈囉.掰掰
這算哪門子的出國
真是夠了

也不知為何不去買不夠燒的光碟還坐在電腦前敲鍵盤
就當作跟我的電腦最後的訣別
你的任性叛逆我包容了很久也很夠了
之前一直逃避跟你挾持的人質(重要資料)對抗
現在我不再逃避了
雖然備份資料很麻煩
MSN重灌沒圖案很機
我的最愛又要重存
然後新電腦大概會被灌入MS office 2007
自以為可愛的介面我覺得很難用
不過只要能擺脫重新開機強迫關機鬼打牆的生活
我願意
就算你被病毒程式洗腦和光碟機一起為非作歹
我還是感謝你讓我完成許多事
希望你在送俢場生活愉快

還有
無名和雅虎奇摩
真的很機
罔顧消費者權益(雖然沒當付費會員但上網就是在付費)
系統不穩又搞帳號重整
過不久我大概會去用比較穩定的系統
雖然要習慣新介面是很痛苦的事
不過為了將來著想
這種痛苦是必要的
所以我不會逃避
區區8億
還讓使用者流失
真是蠢斃了
是說桌面也該整理一下
好久沒在書桌上寫字畫畫了
等電腦送走後就來大清掃
說不定會發現神奇的生物

好吧真的該做正事了
總之
就是希望我能一直以很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今後的一切
人不樂觀不管做什麼都會很痛苦的
就跟防毒軟體過期了一樣痛苦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