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書櫃的辛酸血淚史》       

  前年夏天,我剛從工廠出生,就被送到了主人家。
  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五個衣櫃姐妹和書桌老兄跟我同時來到這個新天地,啊!差點忘了還有一個最受主人喜愛的床鋪寶貝。
  沒錯,我是一個如假包換的書櫃,外表樸素高雅內在清清白白,正符合古人的「君子」精神,所以我認為能看上像我這麼優的書櫃,我的主人一定是個喜愛讀書的聖賢子弟。
  不過這個想法在我住進主人房間之後一個月徹底改變。
  姑且不論那些外表長的一模一樣的五胞胎衣櫃姐妹,因為據說其實大多數都是主人媽在使用她們的肚子空間,所以我能同情的就是住在我對面的書桌老兄,他的身上被堆滿了一些不像是書的東西,有被亂畫過的紙張、型號顏色粗細不一的原子筆、過期的折價卷以及一堆不知是什麼的哩哩摳摳。
  這件事告訴我們,我們的主人好像不怎麼讀書,或許他根本不知道書桌是用來看書的吧。
  不過相對於可憐的書桌老兄,我的肚子裡可比他整齊多了,雖然只是「部份」而已。
  話說我這五臟雖小,麻雀俱全……咳!是「書櫃雖小,五臟俱全」的肚子裡,可是放了不少主人寶貝的東西喔!雖然書籍的部份只佔了一滴滴……
  我的肚子裡一出生就有七格可用空間,不過有其中五格被主人以亂塞的方式放了許多海報、畫紙、美術材料、卡通筆記本、青蛙外星人扭蛋、貴的要死捨不得用以致快過期的化妝保養品、鬼畫符的筆記和考卷,還有幾本沒翻過幾次的教科書。
  剩下的兩格奇蹟似的能維持他們的完好形象,可能是因為裡面放的都是平常主人最寶貝的東西。
  其中一層就是主人的CD專用櫃,裡面放了四捨五入後數量為100的CD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VCD加DVD。據說這些CD大多數都是主人國中時收集的卡通主題曲,當時一片只要九十九元,不像現在一張就要近四百元,所以後來主人都只買流行藝人的歌曲,像那個什麼「黃綠紅」的,除了在我的肚子裡作祟,也常聽到他在外面客廳的電視機爺爺的肚子裡唱歌,連電腦叔叔都被強迫播放幫他打歌,打到連我都會唱了,不過我當然不能真的唱出來,否則可能會被主人貼上一堆符咒拿去燒掉。
話說我主人脫離「黃綠紅」的魔咒後,好像又迷上日本鬼子的搖滾樂團,說到日本就想到南京大屠殺,我爺爺常告訴我這是一段悲天地泣鬼神燒房子喊救命的故事,所以我一直看小日本不順眼,偏偏我主人卻愛那些日本鬼子愛的要死,嘴上邊罵這些可惡的日本奸商削他錢,手上邊把死日本鬼子的海報放在床上當神一樣的膜拜,所以我想我的主人或許有雙重人格的特質。
  還有一層就在我的肚子最上方,東西最少也最乾淨,不過我懷疑是主人懶的把手抬那麼高放東西所以這格才會那麼整齊,不過這格放的東西真是有點令人難以啟齒。
  看似無奇的小說堆中,大部分是奇幻小說,所以我想這應該就是主人時常在幻想的原因,不過除此之外,前排還放了幾個印有帥哥圖樣的杯子和存錢筒當裝飾,之所以稱為裝飾是因為這都是主人為了掩飾那些藏在奇幻小說堆中的十八禁小說和漫畫而放的啊!不過他總是在電話裡和他朋友說是「不小心」買到的。
  說了這麼多廢話都忘了介紹我自己,沒錯,我是個書櫃,所以我的名字就叫做「書櫃」,今年三歲,性別……書櫃有分公的母的嗎?好像沒有,算了那不重要,人妖又怎樣?我還「「書妖」勒!反正現在是個性別模糊的時代,男變女女變男,變人變妖變鬼變性什麼都有,不過身為書櫃一族不能說變就變,一定要方方正正的,如果哪天有圓形的書櫃出現,我想他應該是基因突變。
  瞧,主人又塞了一堆沒啥屁用的死日本鬼子海報進來,讓我的肚子變成背國棄祖的萬惡淵藪……不過幸運的是,目前還沒有傳說中的「宇宙霹靂邪惡的小強」進駐,據說他們一胎可以生五百隻小小強,那真是我聽過僅次於南京大屠殺外更令人震驚的事了!或許這都應該歸功於主人放在我腳邊的「小強最愛呷」。
  雖然我的主人患有人格分裂症又愛亂丟東西到我肚子裡,但從小強事件就能看出主人還是很關心我的,所以在這篇感人肺腑的自傳最後我要對主人說出我心中所有的感激。
  謝謝你!我親愛的人格分裂症主人!


   ................................................. 以上是某次事物特寫的作業...不知寫啥就拿我房間的書櫃來寫(倒) 我朋友還說:你可以寫你的雅啊~ 最好是我寫老師看的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