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
什麼都做不好
連養個魚都不會
一想到牠們那麼痛苦的死去
就覺得我應該下地獄
即使時間很短暫
即使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好好照顧牠們
但終究有所限制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養寵物吧
濾水器和水質穩定劑都買了
依然有預料之外的狀況發生
雖然本來就打算今天回家處理
但是太遲了
措手不及的殘酷事實就這樣擺在眼前
這樣的失落感和挫敗感前所未有
或許是因為最近累積了一些事情
也可能是我太容易被這樣的事物所牽動
已經淪落到需要靠養寵物來慰藉心靈
很糟糕吧?

真的很糟糕

或許有人會認為
不過就是夜市撈回來養了2天的魚
有必要難過成這樣嗎?
但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傷心
自以為已經幫牠們安置了一個漂亮完善的家而沾沾自喜
也許是認為養魚不像養狗養貓那樣會培養出深厚的感情
但沒想到牠們離我而去時我還是哭了
邊哭邊清理魚缸和充滿腥味的濾水器
一想到觸碰到的是牠們的身體碎屑
淚水就更停不下來
但是為了要救活其他的
還是必須把那些清理乾淨
很難過
真的很難過
要說我幼稚也好、奇怪也好
反正就常因為喜歡一些東西而被説很奇怪
我習慣了
也欣然接受
因為我喜歡放心思在我覺得值得的事物上面
即使是虛幻的渴望、無謂的付出、呆滯的凝視
即使時間停止了也好、生命停止了也罷
那是我存在的証明
外面的聲音無法干擾我
雖然看似複雜混亂
但只有自己明白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音樂就是我的信仰
難熬的日子裡
只要有音樂的陪伴與朋友的鼓勵
我都覺得可以撐下去
老實說
現在牽掛的
只有魚而已
無法從沒什麼表情的臉上猜測情緒
沒什麼管道溝通的生物
但是只要看著牠們
我就很快樂
以前很怕魚的
現在不會了
雖然牠們很呆很笨
但是我覺得很可愛
和人一樣都是生命
我一樣會為牠們的死亡哭泣
雖説感性也不是這樣個感性法
不然這樣下去真的很累
只是情緒一上來就忍不住
親愛的媽媽
您生病我不會哭泣
是因為我知道您會好起來
但我一樣會擔心
如果是嚴重到危及性命的情況
我應該會連如何哭泣都不知道了吧?
是的
我很弱
真的很弱
但還是會希望自己能守護些什麼
或許我太貪心了
明明能力不足卻又自以為是
真的太天真了
一點長進都沒有
真的
一點都沒有
我最後能做的
就是再看牠們一眼吧?
如果我的祝福
真的能夠傳達的到...

又來了
天真的可以
好愚蠢
到底要愚昧到何時才甘心?

我不知道


接下來的一切
我會用盡全力去守護
即使挨罵受傷我也不在乎
只是為了
珍惜的事物能夠散發出更亮麗的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