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説前幾天又遇到手段高明的人差點被騙去美容@@
好險我之前已有3次經驗(?)所以沒有讓她們得逞XD
但感覺很不舒服心情也會變差
前幾天下班後想去一家燒臘店吃飯
那家東西還不錯只是有的菜有點鹹
每次都想跟老闆說把我的飯添多一點(這不是重點!!!!)
為了提醒大家不要受騙我會把地點寫的詳細一點~

話說上週5下班後要到頂溪站附近搭公車~
想説去吃一下晚餐先(我肚子餓心情會不好XD)
從一號出口出來往右走
走沒多久就有2人迎面而來
擦身而過後叫住我
是2個女生
看起來像是朋友
一個皮膚很白臉稍圓
一個較矮小皮膚較黑臉上有痘痘跟斑
暫且稱白皮膚的是A女另一個是B女
本來想用大白跟小黑但是考慮到會污辱到可愛的小狗所以作罷XD
B女很興奮有禮的問我腳上穿的鞋哪裡買的
A女就一副受不了的態度說妳真的很愛問耶
因為那雙鞋穿起來很舒服我也很喜歡
就跟她們說是西門町買的
她們又再追問西門町哪裡買的
我就說我不清楚但她們又一直問
我還打電話問我媽
我媽:沅陵街
我就跟她們説是在西門4號出來的某某醫院對面巷子那條街進去
後來她們又一直問是在沅陵街的哪裡(要正確地址)
我媽就說她找一下名片再打給我
後來我媽把地址跟店家名稱都各訴我
跟她們説完之後她們也很仔細的詢問元陵2個正確的字型
本來以為我可以趕快閃人去吃飯了
但是這2個女生異常熱情
還攀談說我住哪裡來這幹嘛
還說他跟我住一樣的地方(喔我的天到這裡我居然還沒有半點懷疑)
還問我什麼工作什麼鬼的
後來就扯到我的皮膚狀況
説他妹(B女)痘痘很多看很多醫生都沒有好
還一直問我説是不是跟她妹一樣會過敏什麼鬼的
問我有沒有去看醫生
十分親切跟關心
我只能說我反應真的很遲鈍居然還跟她們說我有打算跟我媽去看中醫什麼的
B女就説他看中醫2年都沒用
我:真的喔??
這時A女就說他跟B女正好要去看一家很有名的醫生
叫陳什麼的(還故意不説全名)
説就在這附近
我就問:是私人診所還是聯合醫院?
A女一時也說不上來就説應該是類似那樣反正很有名這樣...
總之在她們一搭一唱之下
A女就跟B女説:人家都好心告訴你鞋子在哪裡買的你就告訴他那家醫院在哪裡拿個名片好了!
到這裡時我總算有點堤防了(但是戰鬥力還沒滿@@)
但我這人平時說話就是非常之委婉
我就說大概跟我講個方向我自己去找就可以了
但是B女就一直說沒關係很近要帶我去
A女就説那他先去逛街
於是我就被帶走了= =
不過因為燒臘店也是那個方向所以我還是要往那走@@
一路上B女突然跟我好像很熟一樣
一度還有挽我手臂的跡象(媽啊我真的是白癡!!!)
還一直說他A女長得沒有很像因為那是他表姊
挖哩勒最好有人第一次見面會聊這種東西啦!!
我上班半個月跟我同事都還沒這麼熟哩!!
我就一直問快到了沒什麼的說我等下跟人約吃飯什麼的
B女就説很近快到了
我就故意問:你們要到這看醫生剛剛為什麼往反方向走?
B女反應也很快説是先掛號人很多要等很久所以先逛街
但一路上就跟我說不知道老師(就是她們口中很厲害的醫生)會不會很忙
說我可以問老師有關皮膚的問題
挖哩勒你們掛號都在排隊了哪輪的到我這路人甲跟老師說話啊?!!!
其實到這裡我大概知道他要幹嘛了
但是我不知如何快速做個了結
還一直催眠自己搞不好真的是個做口碑的小診所這樣
不過到達地點後果然又是啥小美容護膚中心的鬼
名字記不太清楚我連招牌在哪都找不到(下次一定要去拍照存證)
門窗上當然連子都是拉起來的
外面鞋子至少10雙
B女就説人很多對不對什麼的
我就尷尬的點頭(點什麼頭啊早該落跑了好嗎!!!!!!!!!!!!)
進去後裡面一排約4個人躺在長椅上都在敷臉
櫃台前有一個人
我一進去只想拿個名片早點走人
後來傳說中的老師從裡面一扇門走出來
就是那種有點年紀但是皮膚容光煥發的樣子(人也不是説多天仙只是笑容滿面這樣)
B女才剛開口說:老師那個...
我馬上搶話:可以跟你拿一張名片嗎?
被稱為老師的人說他沒有名片
我就說:喔好謝謝
然後馬上轉身到門外穿鞋
這時B女也出來穿鞋
他的臉跟剛才完全不同像是吃到臭掉的魚一臉大便
口氣不太好的跟我說:你不問老師問題幹嘛不早説害我走這麼遠
挖哩勒是你自己要帶我來還一直說不會很遠很近的好嗎?
我就說:我只是來拿名片的啊(其實根本不想)
B女:我怎麼知道他沒有名片(臉超臭)
其時我可以瘋狂吐槽他的但是我沒有因為我很想趕快去吃飯
而且A女都說她來這家看過你們也來看過幾次怎麼不會知道他有沒有名片?
通常去某家餐廳或醫院都會隨手拿張名片吧?
更何況你們常去這種沒有網路的店面的人掛號一定都現場掛嗎至少要打電話預約吧
重點是最好那邊有在掛號啦!!!!騙鬼喔!!!至少櫃檯穿個護士服吧小姐!
只是上面這些我都沒戳破他
我還跟她說沒關係我已經知道地點了不好意思謝謝你(我禮貌個屁啊我)
就轉身快步走(其實算是我平常的速度啦只是跨很大步)

後來去燒臘點吃飯時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心情很差
因為沒有斷然拒絕而浪費了20分鐘在陌生人的身上(我寧願拿這時間去跟我家的魚培養感情...)
後來想想
裡面人乍看之下很多客滿沒錯
但是跟去美髮沙龍的道理一樣
有的人在洗有的人在剪有的人在染有的人在燙有的還在等待看雜誌
但是那間美容院的4個"客人"都是在敷臉
而且進度看起來完全一樣
總不會同時那麼多人約好一起來吧
而且是晚上6點多快7點
這麼有閒情逸致都不用上班還是公司就在附近啊?
經濟不景氣還會客滿這麼好賺那我是不是也開一家好了?
總之後來想想就可以知道這是唬爛的戲碼
但這次遇到的蠻高明的超會講話也演的很自然
不過很討厭...
我還打電話跟我媽問地址簡直跟白癡沒兩樣@@(自毆)
我承認我皮膚不好
最近幾天也有點紅腫過敏的跡象
但昨天看過醫生吃了消炎藥也擦了藥之後已經好很多了~

以前高中有一次在板橋遇到(本人第一次被拉的經驗= =)
不過那次是媽媽與兒子的搭檔
看起來人都蠻老實
那次剛好臉上冒了一個紅痘子(只有一個!!!!!!!)
就被他們好心的介紹到附近一家護膚中心
兒子説以前滿臉痘看過後就好了(他的臉是會發光的那種@@)
媽媽就說兒子你帶人家去看我先去找阿姨
挖哩勒所以通常是2人一組就是了
一個人當幌子藉故離開
另一個裝好人跟你攀談失去戒心再帶你去弄皮膚...
那次是有去弄一下那裡的人沒跟我收錢(我身上也沒錢@@)
感覺是還OK但是後來想想蠻驚悚的
裡面人很多還有小孩子跑來跑去真不知在幹嘛...

還有一次是在大1的時後
那時自己去逛西門町
穿的有一點高調(豹紋領牛仔外套和紫色提包...汗)
逛玩雜誌瘋出來被一個笑容可掬的女士攔住要填問卷
我跟她說謝謝不用了
但他又說只要一下就好帶我上去會送我免費小禮物
挖哩勒我承認當時想説有小禮物也不錯
完全沒想到是美容的還想說是居家小物這樣(這位太太從此不敢再貪小便宜了...)
就跟他走進雜誌瘋對面一家服飾店的樓上(超謎的)
沒想到一進去小閣樓(真的不大@@)
剛坐下那女的就走了換成另一個女的來跟我說話
啊不是說要送我禮物媽居然在跟我推療程...
那時我還不是很會拒絕別人@@
被說服後稍微做了一個體驗
還一直說我粉刺很嚴重毛囊阻塞啊什麼的聽的我都快哭了
後來被遊說買了2000元的產品= =
他本來還想要我掏信用卡哩!
但我根本沒卡
他還説什麼見到我感覺很投緣很喜歡我
現在想起來真是雞皮滿天飛沙塵暴都會輸(?)
從此之後在有人路上拉人或是做問卷我都會微笑說不用謝謝快步走(字認為這算很禮貌了XD)
DM類的也盡量不要拿
有的你以為只是普通傳單一拿就有人過來跟你推東西
像是什麼聯名卡啦200元或150一張
看電影或吃飯什麼的都可以用啊有打折
而且對方看你是學生會問是什麼學校
他就會說一個性質或地位差不多的校名或科系
讓你覺得有親切感
因為我也被盧過連我朋也也被迫買下的感覺
那時我只有大鈔
他說要去跟別人換錢找給我
沒想到他同伴一來又要我朋友買
總之就是硬盧不快找錢就是
我跟朋友就這樣被盧了= =
超氣的啦!
所以之後到西門町一定都是快步走
太可怕了這個世界!!!!!

説了這麼多就是要發洩一下怒氣
也提醒自己不會有人平白無故對妳親切跟熱心
更不會每次剛好附近就有一家很好的護膚店要帶你去
不要再唬爛我了你們這些口才好又會演戲的!!!!!!!!!!!!!!!!!!!!!!!!(猛刺小人頭)
大家走在路上要小心喔XDDDDDDDDDD
創作者介紹

Mrs. Jellyfish Studio

FIF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禁止留言
  • 悄悄話
  • meng521
  • 也太噁心∥∥∥∥∥∥∥∥∥∥∥∥∥


    而且太太妳也太昏迷昏迷昏迷了阿!!!!
    我也只有被推銷員纏過而已(太太說不能比啦>>撲)

    老天阿水母太多保重阿!!!!
  • 哈哈噁心的點在哪裡啊XD
    是很昏迷吧XDDD
    只能說很愚蠢一直被騙
    我以後出門要戴墨鏡跟口罩了XD
    哈哈哈~
    是說感覺推銷員更難纏耶@@
    我遇過賣卡的跟賣徽章的= =

    FIFIHOUSE 於 2009/04/30 21:59 回覆

  • deenhide
  • 喔喔喔喔喔~~~
    太太久久一發就如滔滔江水啊~小的看完AB女的故事就已
    經眼花昏迷...沒想到後面還有一大串~~
    太太就是太太啊~長舌的功力真是讓一般人嘖嘖稱奇望其
    項背驚呼連連自嘆不如啊!!! 下次再遇到請您一定要火力全
    開~向他們介紹視覺系音樂的偉大~建議他們治療皮膚不
    如買10瓶粉底蓋上去化妝~才是人間真正的美學!!!並且力
    邀他們來參加活動請他們千萬不要害羞~我們絕對不會說
    他們是詐騙集團!
    保證通通哭著逃走再也不敢糾纏太太~請太太不用再客氣
    ~下次一定要記得發功唷>_*
  • 哈哈哈因為太生氣了一定要寫一下還害我肚子餓浪費時間整個很氣XD
    我才不長舌啦是累積太多能量了XDDD
    以後真的就直接白眼閃人好了~~~
    發什麼功啊我又不會TAMAMA衝擊波...(毆)
    嗚嗚DEEN大人昏迷了啦!!

    FIFIHOUSE 於 2009/05/01 13:13 回覆

  • meng521
  • ﹦口﹦
    賣卡賣徽章....水母太都去哪裡阿(撲)

    哈哈推銷歐...西門釘門口的是還好
    主要的是化妝品店之類的(囧
  • 哈哈哈就是那種150或200元一張的什麼貴賓折價卡啊
    説什麼看電影打九折吃東西打九折的什麼鬼卡
    我還買過2次真的很昏迷XD
    賣徽章的西門町很多耶~
    就説他們是某學校的學生自己做的東西希望大家支持這樣@@
    嗚嗚好昏迷喔那我也去叫賣小水母玩具好了(毆)

    FIFIHOUSE 於 2009/05/01 13:16 回覆

  • meng521
  • 賣徽章現在比較少吧@@
    之前有賣徽章的自稱是復興的(憋)
    問他哪一般他說什麼301想說復興哪有這種班級哈哈馬上被戳破(撲)

    啦啦啦下次記得不能買啦你買了也不知道做什麼對不對-3-

    哈哈ok的!!而且就算不推銷也會有人跟你買的!!
  • 那個真是太瞎了~
    設計的不怎樣硬要推銷
    我寧願拿去捐款也不想買沒用的東西
    哈哈
    下次我擺地攤送你一份(毆)

    FIFIHOUSE 於 2009/05/09 10:47 回覆

  • meng521
  • 菲菲要是真擺的話
    不能用給的要用買的(不過應該是1元>>喂)

    沒啦,我會幫忙招攬客人(她當真了)